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社会科普场馆免费开放
江苏今年研究出台实施意见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通讯员 金鑫)1月28日,江苏省科协九届六次全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在会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将研究出台鼓励社会科普场馆免费开放的实施意见,设立引导资金,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园区、企业科普场馆向社会开放。

  省科协负责人介绍,去年,江苏积极引导国家级学会创新资源向江苏集聚,先后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等品牌活动;同时,引导省级学会服务经济主战场,全年新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49个,科技服务站86个,服务企业258家,推送专利1万多项。全年开展“院士专家进百校”活动近200场,并支持举办南京青少年国际科学博览会。

  今年,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苏将研究探索学术成果评价方式,引导科技工作者重视原始创新。

  对于公众喜欢的科普场馆,今年,江苏将研究出台鼓励社会科普场馆免费开放的实施意见,设立引导资金,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园区、企业科普场馆向社会开放。目前,江苏省科技馆、南京科技馆已对公众免费开放,但一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的科普场馆,还“藏在深闺”,对公众而言,充满了神秘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