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关注2019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雪、冰冻、降10℃……
回家慢慢行,别让家人为你担心

  30日20时-31日08时

  雨雪量预报图

  快报讯(记者 徐岑)暴雪又又又来了!特别是当暴雪撞上春运,大家都很关心,这雨什么时候下?雪哪儿最大?1月28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月29日,大部地区小雨持续。1月30日到31日,全省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沿淮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雪,积雪深度将达4到7厘米!

  雪什么时候下?记者注意到,此次雪从北往南推进。根据预报,1月30日白天,西北部地区率先转雪,阴有中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30日夜里,下雪范围扩大。沿淮和淮北地区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逐渐转雨夹雪或雪,仅苏南地区下雨。1月31日白天,淮北地区转阴,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他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也就是说,大范围的雨雪基本集中在1月30日夜里。提醒大家30日早点回家。

  哪儿的雪最大?目前来看,1月30日夜里到31日上午,沿淮和淮北地区达大到暴雪。具体来看,徐州、连云港、宿迁是暴雪“重灾区”。淮安和盐城北部雪也比较大。这些地方预计积雪深度将达4到7厘米。而沿江苏南地区基本没什么雪,苏南地区基本都是雨。根据南京气象的预报,南京只有小雨夹雪,而且只存在于30日后半夜。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基本上观雪无望了。

  除了雪,最需要大家关注的是,冰冻。这次的雪是搭着冷空气的顺风车来的,31日全省虽然雨雪渐止,但是降温不止。江苏气象预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可达8到10℃。淮北地区最低气温暴跌至-9℃左右。此外,1月31日夜里到2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恰逢春运期间,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滑防冻。

  今天 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3~10℃

  明天 阴有中雨,偏东风3到4级,6~13℃

  后天 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雨转阴,偏北风3到4级,1~7℃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