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求职屡遭拒,一查发现背了案底
警方回应,是系统错误,已对记录进行删除

 快报讯(记者 宋体佳)近日,溧阳居民张凯向现代快报反映,宜兴警方错将他人犯罪记录写进自己的档案,这导致他多年来一直无法入职到正规企业上班,只能打零工维持生计。1月25日晚,宜兴市公安局就此事向现代快报记者作出回应,称已消除错误记录,针对此事对当事人造成的影响,警方正主动消除。

  “我1988年出生在无锡宜兴市,爸爸妈妈都在常州溧阳这边做小生意,很小的时候就到这边(溧阳)了,也一直在这边上学、生活。”张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随父母到溧阳后,其户籍也一并迁了过来 。

  随着长大成人,张凯在亲戚朋友的推荐下先后应聘了几十份工作,但没一个成功的,几乎每次入职失败的经历都是一样的,“试用期过了,公司让我办理正式入职手续的时候,就出问题了。”

  张凯觉得蹊跷,直到前年才搞清楚状况。2017年7月,他在一家快递公司试用期满后,到溧阳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派出所出具材料显示:档案中记录,张凯在2004年之前曾在宜兴有过盗窃行为。

  原来,他多年求职困难的根源竟是因为莫名其妙被安上了盗窃案底。当年9月,张凯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宜兴市新建派出所,“他们说弄错了,案底是另一个同名同姓人的。但不是人为造成的错误,是系统问题,说会帮我解决,但一直拖到现在。”张凯说。

  1月25日晚,宜兴市公安局针对此事向现代快报记者作出回应:宜兴警方已与张某进行了积极沟通,查明事件原委后,经上报审批,已于2018年12月底对记录进行删除。针对此事对张某个人造成的影响,宜兴警方正主动消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