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海豚搁浅了
救援人员浇水两个多小时 然后运到深水区送它回家
  浇水、运到深水区……众人齐力将海豚放归大海(扫码看视频)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陈冬平 记者 姜振军)1月24日下午1点多钟,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扁担港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夸套闸东侧的沿海滩头,距离海堤400米左右的地方有条大鱼搁浅,请民警赶紧来处置。

  事发地点位于射阳海边的沿海滩头上。“其实是只海豚。”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用塑料盆给海豚浇水,几个人轮流浇了2个多小时。据了解,海豚搁浅的地方距海堤有400米左右,水深20厘米左右,海豚的大半截身子露在水面上,大尾巴还在抖动。

  “上午9点多钟我们在这里施工,就看到这条大鱼在海边游来游去。”当地村民陈发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游了几十个来回,到下午1点多钟海水开始退潮,这条大鱼就搁浅了,他们赶紧报了警。

  据边防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迅速用塑料盆往海豚身上浇水,同时与海洋渔业部门取得联系,请求他们派专业人员对海豚进行救援。不久,射阳县渔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陈建书到达现场,确认这是一条成年海豚,体长3.5米左右。

  “如果等潮水涨上来,这条海豚怕是就不行了。”救援人员立即联系了拖网专业人员,将这条搁浅的海豚尽快转送到深水区,让它回归大海。下午4点多钟,拖网的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先是用网具兜住海豚的底部,然后由十多名男子一起用力,将海豚抬上一艘橡皮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海豚很快被众人用橡皮艇运到深水区,随即放归大海,众人接着又向前护送了500米左右,直到它潜入海水才离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