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递过年不放假,部分寄件将涨价
  顺丰春节不停运,但每件快递要加收调节费 视觉中国 供图

  春节将至,快递小哥也要回家过年,收寄快递怎么办?1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顺丰、申通、中通、圆通等各大快递公司都是“全年无休”,但部分公司在价格上略有调整。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大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实习生 杜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现代快报记者在顺丰官网看到,受短期寄递需求激增以及资源获取的限制等因素影响,顺丰快递表示,寄往全国各地的快件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顺丰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寄件费用不变,但为了进一步保障服务品质,部分产品寄件费用有变化。1月21日- 2月3日期间,顺丰将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重货包裹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2月4日-2月10日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同时,顺丰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月结客户与金牌及以上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一位顺丰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去年春节期间,每件快递就要加收调节费,今年具体调多少还没收到通知。

  与此同时,申通快递也表示,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申通官网公告显示:2月4日零点,申通快递全网将正式开启“春节运营模式”,运营时间截至2月10日。公司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资源调配、模式调整等方面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递时效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又询问了中通快递,相关人员表示,中通春节期间的寄件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但具体如何调整还没有接到通知。而江苏圆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圆通快递的员工还没有接到在春节期间价格要调整的通知。

  近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持做好对辖区内企业的服务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要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春节前后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