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鼻舒堂涉嫌虚假宣传,南京门店仍在吹嘘”后续报道
南京鼻舒堂拆下门口“老字号”牌匾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仍有不规范之处
  位于中华路的鼻舒堂南京旗舰店,门口两边“老字号”牌匾已摘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号称在全国有上千家门店,用“消毒用品”称可治疗鼻炎,最近“鼻舒堂”被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虚假宣传提起公益诉讼,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代快报记者于1月20日探访南京鼻舒堂门店,也发现了类似情况。1月22日现代快报报道此事后,当天下午,相关部门对门店展开了进一步的检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监管部门现场检查,门口“老字号”牌匾已摘下

  22日下午4点50分,现代快报记者跟随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和稽查科的人员来到中华路510号,也就是记者20日、21日探访的南京鼻舒堂旗舰店。就在前一天还挂在门口的左右写有“四百年鼻炎古方,中华老字号传承”的两块牌匾,已经不见了。

  随后,记者进入店内,前面是药房,后面是坐诊室,挂牌“泰正堂中医诊所”。但店里一面墙壁上依然满是鼻炎危害的挂图、扈氏鼻炎膏工艺获得的相关非遗以及专利证书等。

  记者没有看到宾康牌扈氏抑菌净、抑菌膏等产品。店里面坐着两名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子,问及身份时,她们自称是店内的清洁人员。当问对方是否在做扈氏鼻炎膏系列产品的销售和现场“上药”处理,两人连称早就不做了。

  “我们去年10月份开的诊所,现在一切都听医生的。”

  不过,随后执法人员在店里一个储物柜里发现了大量的鼻炎膏产品空盒子,又在药房抽屉里发现了部分药膏,还有几本销售凭证。可以看到,最近的1月13日,还有顾客购买数个疗程鼻炎膏产品的登记内容。

  执法人员要求其清除掉店里的相关鼻炎介绍的挂图、扈氏相关产品的挂图等。店员立即答应,但表示撕下来会把墙壁破坏,他们正在想办法清除。

  卫监发现诊所不规范之处,店主表示立即整改

  下午5点多,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检查。但是这里坐诊的医生提前下了班,现场无法核实该医生的行医资质。

  执法人员检查了医生此前的一些处方单,发现了不少漏洞,包括处方上没有诊断,下方审核发药人没有签名等。

  随后,南京鼻舒堂的负责人陈某也赶到现场。他表示,鼻舒堂在全国到处被查,他已不打算继续做了。目前南京的门店基本上都在转型,比如总店开了中医诊所。如果有什么不规范的地方,他们会立即进行规范整改。

  据了解,目前国家已经放开中医诊所审批,改为备案制。对此,陈某在现场表示,他们的门店也会转型开诊所。但是他也承认,如果只是普通的工商执照,又对客人宣称可以治疗鼻炎,那肯定是不行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卫生监督所也正在对文体路上的鼻舒堂门店进行进一步调查,相关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现代快报将继续关注并作跟踪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