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凤爪女

  造句:对凤爪女真的无计可施吗

  背景:1月20日,在北京地铁13号线上,一名女子吃沙琪玛,残渣掉落一地,被人制止后还溜到别的车厢。网友发现,该女子是曾于2016年在上海地铁内吃凤爪将碎骨扔一地的“凤爪女”。

  

  奔客:湖南评论人戴先任

  当年,凤爪女”接受央视采访时坚持认为自己没有任何错,还现身公司年会,作为表演嘉宾进行演出。“凤爪女”的身价不跌反升,一些公司纷纷邀请“凤爪女”参加年会。

  为何每次她在地铁车厢吃东西,都被人“偶遇”,甚至拍摄角度都有几分相似?如果这是故意“炒作”,那这种通过不文明行为博取眼球、挑衅文明底线的做法,极为无耻。

  “凤爪女”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全身而退”,甚至由此获利,戳中的是公共场所管理者的“软肋”。对“凤爪女”,真拿她没辙吗?

  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吃东西等都在禁止之列,只是并没有相应的惩处细则。而根据现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并没有禁止在地铁内饮食的规定。但这并不表明“凤爪女”就真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凤爪女”的行为已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而且有无事生非、故意破坏公共场所秩序的嫌疑。对此不能无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