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暖!
今明两天 最高气温将达14℃

  快报讯(记者 徐岑)这两天的天气着实舒服,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1月23日到24日,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沿江苏南最高气温将达13到14℃。不过,冷空气也快到了。1月25日到27日,全省气温回落,预计低温重回零下,最低-4到-5℃。而下周预计还有升温。网传2月1日南京最高气温将达20℃,“一秒入夏”。这是咋回事?

  太阳正式到岗后,人也舒服多了。虽是大寒时节,但有阳光相伴,近期的气温一路高歌,22日,南京最高气温达11.7℃,算是2019年新高了。沿江苏南地区也普遍在10℃以上,其他地区8到9℃。

  1月23日到24日白天,晴好继续,气温还将进一步上升,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13到14℃,其他地区10到11℃。只是早晚温差较大,清晨冷空气的余威尚在。23日到24日,不少地区低温还在零下。以24日为例,沿江和苏南地区回升至0℃左右,其他地区在-2到-3℃。

  气温虽然在上升,但冷空气也已经蓄势待发。江苏气象预报,24日夜间至25日全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25日白天,气温明显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回落至8到9℃。26日到27日,低温又会重回零下。

  冬季气温略有起伏,都属于正常波动。不过,网传2月1日南京最高气温将达20℃,要“一秒入夏”,这是咋回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20℃是机器运算的结果。南京气象解释,随着预报时效的增加,误差会大幅放大,通常七天以内的预报具有较高可信度。一周以上的天气预测未经人工订正,仅可以参考趋势。比如未来晴雨分布的情况,气温冷暖的趋势。对于月底的天气,气温回暖的趋势概率较大,但具体的气温预测有很大不确定性。记者了解到,22日晚,2月1日的预报高温已调整到11℃了。

  南京

  三日天气

  今天 晴,偏西风3级左右,-2~14℃

  明天 晴转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14℃

  后天 多云到阴,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