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仙女”药师来病房啦
患者家属画了幅漫画再现暖心一幕

  “没想到自己做宣教工作的一幕,被患者家属给画下来了,心里很感动。”近日,一幅小漫画在朋友圈走红,画的主题是“药剂师小仙女宣教”。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药剂师小仙女”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三院)药学部主管药师贺春晖。因为在病床前给患者宣传用药知识特别认真、耐心,深深打动了患者家属。于是,热心的家属就悄悄将这一幕画了下来,给了药师一个暖心的惊喜。

  朱鲸润 孙燕

  日前,70岁的徐阿姨来到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三院)住院,“因为脑梗住院保养一段时间,平时女儿过来照顾我。”徐阿姨说,1月7日那天,病房里来了个漂亮姑娘,给隔壁床的患者讲解服用药物方面的知识,“我觉得她讲得特别好,给隔壁床讲了有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也跟着问了好多问题。她快走的时候,病房里的人还追着问,她又留下来细心回答。”

  徐阿姨后来才知道,这漂亮姑娘是医院里的药师贺春晖。

  “我当时也觉得贺药师对患者很耐心很认真,而且一直都是站着给我们讲,站了有好久。我就悄悄将她工作时的场景拍了下来。”徐阿姨的女儿杨女士透露,当晚回去后她就对着手机上的照片开始画画,将贺春晖的工作照一笔一画还原。“我觉得画得还不够好,所以一开始没好意思给贺药师看。”

  杨女士介绍,1月10日,贺药师又来到她母亲的病床前做宣教,在母亲的鼓励下,杨女士给贺春晖送上了这份小惊喜。

  “当时看到这幅画我很感动,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贺春晖说,作为临床药师,一方面服务于医生,另一方面还要服务于患者,“我每天早上跟医生一起查房,查房过后再对病人进行用药宣教。”

  “一开始我们去病床边宣教,病人也不理解,还误以为我们是外面来的,是来推销药物的。”贺春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和家属了解药师的工作,也更加重视合理安全用药,希望我们药师可以给更多患者带去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