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年夜饭新选择:外卖小哥送上门

  1月13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离新春佳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年夜饭又到了预订的高峰。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有些餐厅的年夜饭在2018年11月就被抢订一空,各大人气酒店的包间也都很紧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刘静妍 马壮壮

  今年的年夜饭,去年年三十就订好了

  “我们一家七八口人,年夜饭要有20道左右的菜。往年都是老人提前好几天去菜场囤菜,大年三十那天从上午开始忙活,晚上才能吃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在南京一高校工作的周先生想起了一大家子在家做饭时手忙脚乱的场景,认为年夜饭还不如出门吃,省时省力。

  现代快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大多餐厅的年夜饭价格差不多,预订火爆,有餐厅在2018年9月份就开始接受预订,甚至有市民在去年吃年夜饭的时候,就把今年的给订好了。在新街口的两家知名餐厅,记者咨询后发现,年夜饭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但比往年多一些特色菜。其中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夜饭已经订出去30多桌,包间和大桌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四人桌。此外,由于订餐火爆,一些餐厅不得不固定翻台时间,把用餐时段分开,比如下午5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为第一拨,晚上7点半到晚上9点为第二拨。

  由于年前配送食材的物流会陆续放假,部分餐厅在年前一周,即便还有空位都不会再接受预订。

  大年三十“送饭上门”成新选择

  堂食年夜饭订晚了,又不想在家处理半成品怎么办?有市民选择了送年夜饭上门的服务。

  市民赵女士在选择年夜饭时,在几家餐厅之间举棋不定,索性就选择大年三十晚上点外卖。“家里的长辈忙了一年,不想让他们过个年还忙着买菜、烧菜。动动手指就有一桌子热腾腾的年夜饭送上门,不是很好吗?”赵女士表示,选择这种方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家里老人腿脚不好,出门不太方便。

  赵女士说,在她考虑的几家饭店中,外卖年夜饭套餐的价格基本在七百元到一千元之间,人均一百元左右,这个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不少餐厅都开始做年夜饭的外卖服务。在一家广式餐厅,开通的外卖模式为在门店下单,全款付清后到门店自提。一家南京风味餐厅的年夜饭可以在线订,工作人员表示,年夜饭外卖下单后,将由就近门店制作并配送成品,会在当天下午五点之前送达。

  同时,现代快报评果PG已经对南京多家知名餐饮店进行了年夜饭评测,没预约的你可要抓紧时间了。想知道哪家还有空余席位吗?赶紧扫码看一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