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00件实事改变生活
江苏热点政策出了“锦囊”读本
  《美好“政”发生》政策读本进万家活动在南图举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快报讯(记者 季雨)没钱上学怎么办?领红本本还要九块钱吗?家庭医生如何约?这些你都想知道吗?1月12日,“公开照亮生活——《美好‘政’发生》政策读本进万家”活动在南京图书馆开幕,现场还向社区代表和市民赠书,同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为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民生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省政府办公厅联合20家省级部门编印了《美好‘政’发生——100件实事改变生活》政策读本。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政策读本将分散在不同部门的政策集中起来,梳理出教育、平安、健康等15大类119个民生热点,涵盖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为解决群众“身边事”提供“锦囊”。

  省政府陈建刚秘书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为了使广大群众读得轻松、看得明白,政策读本编印时采用案例式、问答式的方法,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让阅读更有针对性和趣味性。陈建刚称,“考虑到读者越来越习惯网上阅读,省政府办公厅强化‘互联网+’思维,专门制作了政策读本电子版,在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同步推出。”广大读者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登录网站或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阅读,还可通过关键词快速搜索到感兴趣的内容。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去年以来江苏省打造了《政策简明问答》品牌,设立政务公开体验区,还在江苏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晓苏政策问答台”,方便网民随时咨询政策。与此同时,目前江苏已实现全省1个号码对外服务,百姓可通过“江苏12345在线”网站、微博、微信、App、邮箱等渠道,提出政策咨询等诉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