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文具们的争吵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三(4)班 游志煊 指导老师:周娇

  一天, 文具们在讨论谁的作用最大,它们互不相让,都说自己的作用最大。

  铅笔老大先站出来说:“我的作用最大,因为我在什么时候都可以用,而且我写错了字还可以擦掉。”

  橡皮老二从一个角落钻出来,说:“虽然我的作用没有铅笔大,但是,它在写错字的时候还是需要我帮助的。所以,我的作用也很大。”

  直尺老三揉了揉眼睛,懒洋洋地说:“我可以帮助各种笔画直线,还能帮它们画波浪线。所以,我的作用也很大。”

  这时,钢笔老四不服气地说:“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因为我有很多好处,我可以不用刨笔,可以长期不换墨囊,还有笔头很特殊,颜色也是。这些你们都没有。”

  钢笔介绍完后,胶棒怕自己不介绍就没机会了,于是它立刻跳出来,说:“我的作用也很大,因为,我可以把一个东西贴到另一个东西上,万一有东西坏了,我可以立即修补。”

  胶棒介绍完后,文具们更不服气了,它们东一句,西一句,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文具盒实在忍不住了,说:“别吵了!你们是一个整体,少了谁都不可以。所以,你们的作用也没有高低之分。”

  听了文具盒的一番话,文具们恍然大悟,一起惭愧地说:“对呀,我们是一个整体,应该互相团结,发挥自己的长处。”

  

  教师评语:小作者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给读者带来了一篇有趣的童话故事,不同文具的神态描写得生动传神。寥寥数语,他们的个性就展露无疑,丰富的对话将文具争吵的画面描绘得栩栩如生,并且故事富有一定的哲理性,读完后引人思考,可见小作者的语言功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