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老科协有多牛?一组数据见分晓

  5年办科普讲座2.7万场,科技扶贫2800多次

  快报讯(见习记者 阿里亚 记者 胡玉梅) 1月10日,江苏省老科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总结了过去5年江苏省老科协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过去5年,省老科协创造了科技界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纪录。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1500余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6000余次,科技扶贫2800多次,开展其他服务“三农”活动4600余次。

  去年,省级专家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现场推进会上,43名老科技工作者对接苏北四市40余名村官,现场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截至去年底,全省参加对接帮扶的老科技工作者有662名,帮扶大学生村官857名。

  科技示范基地是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省各级老科协共创建科技示范基地352个,一批新能源、新医药和智能化高新技术企业涌现。不少科技成果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养老课题调研,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出建议等。明年省老科协还将组织召开健康智慧养老论坛。

  据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介绍,5年来,全省各级老科协积极投身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共举办科普讲座2.7万场、受众330万余人,科普进社区1万次、受众138万人。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省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监事会成员,刘永忠当选理事会会长。大会表彰了100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35个老科协组织先进集体、33名先进工作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