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乐High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3800种产品任选,稀有货也能买到
周末去国展中心
年货一站购齐
  扫码看直播

  3800种产品任你选,市面上少有的货品也有的卖……1月11日上午,“2019年货供销大集·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活动,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到1月13日。另外,1月11日上午9点半到10点半,现代快报+/ZAKER南京对这场年货供销大集进行现场直播。

  展会布置得怎样了?都有哪些新鲜事物?1月1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提前到展会现场给大家探路,发现相比往年种类更多、品质更佳,还有不少市面上难买到的稀有货。

  这次活动是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和现代快报主办;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苏果、先农公司,以及江苏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和江苏现代快报电商公司承办;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设区市供销合作总社协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吕洁 申阳/文 牛华新/摄

  美

  味

  不容错过

  天鹅蛋、双黄蛋

  营养足吃起来更香

  “1月9日晚上,我们就从徐州赶来南京,产品装了满满两辆货车。”在睢宁县供销合作总社展位前,负责人戴先生正和同事忙碌着。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上次的参展产品很受喜欢,其中海蜇、鱼罐头都是抢手货,光海产品一天就卖出3000多盒。

  除了海产品,他们这次还带了特别的蛋类:天鹅蛋、乌鸡双黄蛋、野鸡蛋、醉双黄蛋……整整有1000篮。现场已有市民提前来围观,不少人对天鹅蛋表现出浓浓的兴趣。“天鹅蛋的蛋白较多,有嚼劲,蛋黄相对较少,吃起来更香。”据戴先生介绍,天鹅是在生态基地散养的灰天鹅,吃的是水草、小鱼、小虾,等于是半野生的。

  稀有的无盐金钩海米

  这里有的卖

  无盐金钩海米、美鱼、金锣鱼……这些你吃过吗?在大丰区福到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展区,十多种海鲜食品已经摆上展台。负责人沈斌告诉记者,无盐金钩海米最稀有,在南京市面上几乎买不到,上次带了600多斤来参展,一天半时间就被抢购一空。

  沈斌说,他们带来的海米都没有人工加盐,最大程度上确保天然口感。另外,该公司还带来几种较为稀有的鱼。其中,分成段的美鱼产自深海,肉质鲜嫩,没有小刺,十分适合老人、孩子食用。而金锣鱼更是过年的“好彩头”,平时很难吃到。此次展会,他们仅带了两条23斤左右的大金锣鱼,挂在展区两侧,等待“有缘人”前来购买。

  红薯粉丝清香可口

  价格还不高

  红薯粉丝清香可口、久煮不烂,是市民喜爱的食品之一。淮安市农之源薯类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琴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运了两卡车的粉丝和红薯过来,“这次准备了6吨货。去年参展,现场还给市民做了鸭血粉丝汤。”

  “手工做的粉丝或粉条,看上去粗细不均匀,闻起来有淡淡的粮食味道。”10日下午4点,该公司的展位已经布好,绿色礼盒包装的红薯粉丝码得整整齐齐,另一边还有散称粉丝和红薯。据张琴介绍,礼盒装的红薯粉丝都是纯手工的,一盒3斤,“淘宝上一盒要卖48元,这次参展每盒只要30元。”除了礼盒,现场还准备了袋装粉丝,最低35元/袋,每袋5斤。

  年

  夜

  饭

  新选择

  精选一桌年菜,简单收拾轻松守岁

  1月10日中午,常州“王新华家乡菜”展位上,一盒盒年货大礼包已经码得高高的。为了保鲜,连冰柜也搬来了。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添介绍,“王新华家乡菜”是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品牌餐饮企业,他们致力于把“美食包装化,包装食品美食化”。

  现场,他们主要销售年货大礼包,包括生态咸鹅、手工香肠、生态腊肉、香肚、咸鱼,还有团子、乌饭糕等产品。大厨也来现场了,准备在今天的年货供销大集上,蒸乌饭、炸乌饭糕、煮团子给市民品尝。

  在家吃年夜饭,大多是老人在忙,心中总有不舍。在酒店吃,总感觉少了年味和家的味道。“王新华家乡菜”给了大家另一种选择:精选一桌年菜回家,简单收拾一下,一家人轻松守岁。

  谢添说,“王新华家乡菜”给大家准备的每道菜都有故事,也都有彩头。燕来蕈,舌尖上的极致鲜味与溧阳扎杆、肉圆酱剥子并称溧阳三宝,是江南饮食文化的代表;羊糕是秋冬滋补佳品……距离春节还有段日子,现场带的年菜不多,主推买券或者订购。“提前一天打电话,我们当天做好,第二天就能快递上门。”谢添说,这样是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

  考虑到年夜饭吃饭人数不同,他们设置了16-18人吃的“全家福”、8-10人的“幸福家庭”、6-8人的“温馨家庭”年菜套餐。大家看中了,现场就可以下单。

  快递服务到家

  买太多怕拎不动?

  现场发个快递就行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快递服务。购置的年货可以直接在展厅办理快递,配送到指定地点,让顾客轻松买买买。

  年货供销大集期间,现代快报联动苏宁物流拿出300个免邮名额。每天送出100个免邮名额,关注“苏宁快递”微信公众号,只要是在南京本地,可以获得首重10公斤的免邮名额,先到先得。超过10公斤部分,每公斤收取费用1元,续重不足1公斤按1公斤计算。

  交通指南

  年货供销大集地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楼D厅

  

  公交:

  2路、10路、17路、24路、36路、40路、59路、131路、140路、308路、315路新庄站或锁金村站下

  

  地铁:

  地铁3号线林业大学站2号出口

  

  自驾:

  导航至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玄武区龙蟠路88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