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本想抢红包,扫的却是骗子的收款码

  临近岁末,微信抢红包的多了,这成了骗子“发财”的新目标。他们诱骗别人加了自己好友后,发过去号称是用来扫码领红包的二维码,对方扫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收款码。近日,如皋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批准逮捕。

  小孙是某高校学生。一天夜里,她在某微信群里看到一张二维码,就扫了一下,识别之后显示要求她向一个昵称叫卓玛的账户转账79元。当时小孙没有理会,过了一会,一个陌生账户要求加好友,她同意了,接着便收到对方发来的“国庆红包墙活动开始了!请按步骤操作领取”的信息、两张二维码以及两段语音。语音里告诉小孙扫二维码就能领取红包,她信以为真,就扫了两张二维码,当系统提示“转账成功”时,她才发现两张二维码是付款码,一张转账79元,一张转账1999元。小孙要求对方还钱,对方却表示要领取28888元的大礼包只有继续扫码。小孙只能继续向对方其他账号付款,转账过去后,对方又要求转账999元消除账户风险。当对方又提出系统超时再转300元时,小孙选择了报警,这时她已先后转了4000余元。

  2018年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赵某被警方抓获。据赵某交代,他通过上述方式先后骗得3名被害人共计4万余元。

  严君臣 袁海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