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走红毯授徽章,全城礼遇“文明典范”
如皋隆重纪念爱心邮路诞生20周年,同时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爱心邮路”代表走红毯 陈莹 摄

  20年前,137名乡邮员,在7300多公里的乡间邮路上,开始帮扶孤寡老人,深情铺就“爱心邮路”。1月7日,在纪念“爱心邮路”20周年的特殊时刻,如皋市委、市政府为百名“新时代文明典范”铺设红地毯,颁发特制寓意褒奖和光荣的典范徽章,让他们接受“全城礼遇”。作为“爱心之城”的内涵延续,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日挂牌。

  

  陈莹 邵亚丽 马志刚

  现代快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围着大红围巾的如皋市爱心邮路乡邮员、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南通文明百佳、如皋市道德模范、如皋市爱心团队爱心大使等文明典范代表纷纷走上红毯,接受礼遇。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将编号001典范徽章颁发给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如皋“爱心邮路”群体。

  这枚徽章由如皋印学名家、西泠印社社员刘聪泉先生设计。徽章基础形为银杏叶,又似心形,寓意“仁爱”。徽章正面正中铭文“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为篆书印章,寓意珍重传承。徽章下方以绸带元素围绕装饰,寓意褒奖和光荣。

  1998年以来,如皋市137名乡邮员怀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为孤寡老人排忧解难,铺就“爱心邮路”,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2006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爱心城市的决定。

  20年来,从“爱心邮路”到“爱心城市”,大爱如皋构建起崇德向善的道德高地,先后涌现爱心团队、爱心大使199个,推出系列“最美如皋人”250余名,有15人当选中国好人、24人当选江苏好人。持续12年的“大爱如皋”建设,助推该市在苏中苏北县级城市中率先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爱心之城’的内涵延续。”张建华表示,如皋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理应以更高标准、更高定位落实试点工作任务,用“大爱文化”铸就如皋人民特有的精神标识,致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江苏样板。

  颁完徽章之后,省市各级领导为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如皋市成立了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14个镇(区、街道)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村(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村民小组(居民小区、公共服务场所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着重发挥科学理论的宣传员、群众需求的信息员、邻里互助的引导员、乡风文明的监督员、群众困难的帮办员、邻里矛盾的调解员等“六员”作用,积极开展特色品牌实践活动。

  “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张建华表示,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如皋爱心文化底蕴中的向善基因,延伸拓展爱心城市建设载体平台,构建具有如皋地域文化特质的核心价值体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