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雪天老人被撞伤,路上出现暖心一幕:
交警脱雨衣垫身下,路人接力撑伞
  交警脱下雨衣垫在伤者身下,热心路人帮忙撑伞 溧阳警方供图

  1月9日上午,正是雨夹雪,溧阳街头却出现了暖心一幕: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被汽车撞倒,伤势严重。接警赶来的民警见老人衣服已被雨水打湿,立即脱下了雨衣,给老人垫在身下,路人则接力打伞,为老人挡去寒冷的雨雪。

  

  张亮 葛小林

  1月9日,溧阳一个名叫“无孔不入”的网友发帖称,“8点10分左右,路过看到暖心的一幕:溧阳大统华门口发生一起汽车与电动车擦碰的交通事故,骑电动车的男子被撞倒在地。这么冷的天,躺着冻死了,还好有人给伤者挡雨。不管是交警还是路人,都是好样的!以前都在新闻里看到这种事,给我们溧阳人点赞!”

  发帖网友配了多张图片,只见交警脱下雨衣,垫在伤者身下,还给伤者盖好雨衣,一位路过女子帮忙撑伞,另有一位女子将雨伞撑在伤者头部,自己则将外套帽子罩住头,站在了雨中。

  记者注意到,这个帖子发出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点个赞”。

  记者从溧阳交警大队了解到,当时脱下雨衣为伤者垫在身下的民警是城区一中队指导员陈彬。1月9日早上,陈彬和同事正在路口执勤,在传呼机里听到指令得知,在大统华门口,一辆小轿车闯红灯,将一辆电动车撞飞,便立即赶到现场。

  “受伤的是一名老人。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我们原本想用警车护送老人去医院,但老人的左腿骨折,伤得还比较重,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我们担心随意搬动会加重老人二次伤害,还是立即联系了120”,陈彬告诉记者。当时,天上下着雨夹雪,老人身上穿着雨衣,但衣服裤子都湿了。“他说了句,好冷!我下意识脱下了雨衣,给老人垫在身下。当时倒没多想,只是觉得我们的雨衣是防水的,给老人垫在身下,多少能减少点地面的寒气吧。”

  陈彬颇有些不好意思。他说,遇到雨天、雪天,伤者处在窘境,每一个警察都会这么做。“其实,倒是很多热心路人的举动,才更值得宣传呢!”

  陈彬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接警赶到现场时,已有热心人在安抚受伤老人,给老人撑了把伞。后来,来了一位打着粉红色雨伞的女子,给老人撑着伞。接着,又来了一位穿着厚棉服的女子,把雨伞让出来给老人撑着,自己站在了雨里。“这两位女子一直陪同到急救车赶来,等老人被抬上急救车后,她们才离开,要为这些热心路人们点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