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区核发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1月10日,无锡市梁溪区一名开网店的经营者从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海分局拿到了名称为“梁溪区银芬电子商务经营部”的营业执照,这也是无锡市区范围内核发的第一张使用网络经营场所注册的电子商务经营者营业执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我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这也意味着众多电商平台、微商领域的大量自然人经营者、代购和网络直播等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将需要进行工商登记成为市场经营主体,并依法纳税。

  电子商务营业执照与普通执照有哪些区别呢?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商务营业执照的经营场所不再是具体的地址,而是经营者开设的平台网店地址。经营场所与住所地分离,经营者可以同时在多个网店地址经营,且只需要办理一张营业执照。除此之外,电商执照只在网络从事经营行为,不能在线下从事经营行为。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