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热心爱心公益救助活动,坚持日行一善,包龙标:
做好事很快乐,我想一直坚持下去
  包龙标 本人供图

  28年来,他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成了民间“救护车”,先后为10多名伤者或病患赢得了宝贵抢救时间;2011年,他组建“东港爱心车队”即后来的“红豆爱心车队”,从事爱心公益救助活动……作为无锡红豆爱心车队的队长,包龙标的事迹广为流传,他成为大家熟知的身边好人,更有人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包队长’!”《征集贫困学子,包龙标免费送他们到大学》《包龙标十多次勇于救人》《包龙标:“你的事,就包在我身上”》……网络上、报纸上的一篇篇新闻报道,记录了包龙标的公益之路。

  

  陈敏 高艺

  具体是从哪一年开始的,包龙标已记不清了。他和车队每年都会在开学前征集贫困高中毕业生,免费安全送他们上大学;到贫困山区看望学生,送去爱心物资,也是他和爱心车队的例行活动。

  最开始的时候,包龙标和他的车队每次见到车祸,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将伤者送医院。时间长了,人们习惯了遇到车祸就找包龙标,他的车也成了百姓心中的“救护车”。

  “以前港下医院没有救护车,所以每次出车祸有人受伤,他们都会打电话给我,我们的车子很快就到。”包龙标说,“我在路上看到有人受伤就要救,好事做得多了,无锡港下这片的交警都认识我了。”

  现在,很多人看见路人倒下,都不敢救助,怕被“赖”上,包龙标他们做好事有没有被人误解过呢?

  “这样的事情也有过!”包龙标坦言,有一次他去救一位被撞倒的老人,一直送到医院,帮老人付了医药费,还寸步不离照料老人。家属来后,以为他是肇事者,到了结算的时候才知道真相。

  “我还是相信世上好人多,总不能因为担心被误解就不帮吧,更何况有时还是一条人命呢!”包龙标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伍老兵,身上肩负着弘扬雷锋精神的使命,他给自己定过一个小目标:每天至少做一件好事。

  “做好事很快乐,我想一直坚持下去。”包龙标告诉记者:“在见义勇为的路上,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爱心车队人员50个左右,志愿者已有200多人了。队伍壮大了,我们有了力量,有了组织,能为社会做更多的好事啦!”

  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