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学生午餐总是萝卜白菜
原来总务处主任贪了130多万伙食费

  无锡江阴一家长发帖,称孩子的学校伙食太差,怀疑有猫腻。相关部门随后调查却真的发现了问题,该校总务处主任利用职务之便,短短两年多时间,贪污学校食堂资金130多万元。1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日前江阴法院对原山观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龚某某贪污一案作出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通讯员 陈琳

  2018年5月,有家长在某网站发帖“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午餐令人咋舌”,称学生伙食费是8.5元/每天(仅中午一顿),看到学生吃的是火腿肠、萝卜、白菜、冬瓜海带等,尤其不能接受的是火腿肠也成了常见的伙食。

  随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学校总务处主任龚某某贪污一事渐渐浮出水面。去年8月,江阴市监察委员会对被告人龚某某涉嫌贪污一案立案调查。

  经审理查明,龚某某2014年8月被任命为总务处主任,负责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后勤管理、食堂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2015年9月至2018年4月间,利用担任总务处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在负责学校食堂物资采购等工作过程中,要求江阴市蔬菜销售部负责人薛某、水果批发商行负责人任某等7名供应商,采用虚开送货单及发票的手段从学校食堂账目上报支费用,各供应商将报支的费用提现后再交给被告人龚某某。被告人龚某某采用上述方式将学校食堂资金共计1317800元非法占为己有,将资金用于支付亲属购房款、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等。另查明,2018年6月,龚某某本人或者通过供应商上交至江阴高新区纪工委196670元。案发后,江阴市监察委员会在被告人龚某某家中保险柜扣押1万元。法院审理期间,被告人龚某某亲属代为退赃1111130元。

  江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龚某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构成贪污罪。龚某某当庭自愿认罪,能够退出违法所得,予以从轻处罚,法院最终判决龚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扣押在案的被告人龚某某违法所得人民币1317800元,发还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