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月26日放寒假,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中小学寒假补课,校长签字担责

  1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17日,2月18日开学上课。各地各校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办文化课补习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提倡探究性作业,减轻学生负担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时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2019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日,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编制行事历时请按照以上规定时间进行安排。

  各地各校应根据当地实际,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充分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所,为学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活动项目。学校要切实做好寒假作业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要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要将国家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决心传达到每个家长,动员学生家长在假期不要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更多安排适合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发展自信。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要监督孩子绿色上网,控制孩子使用电脑和手机时间,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和不当消费行为。要帮助学生把握好整个寒假做作业的节奏,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等活动。

  校长局长签字担责,严禁寒假补课

  当前,各校在组织期终考试时要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试题内容不得超课标超进度,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期终考试试卷进行抽査。各地各校严禁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到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或兼课,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省教育厅要求,放假前,各市、县要对假期执行相关规范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统一印制2019年寒假放假学校公开承诺,由校长、局长共同签字担责,一式三份,一份公示在学校大门显著位置,一份公示在学校网站首页,一份报主管教育局备案。

  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明察暗访。对于顶风有偿家教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给予党政纪处分。对违规违纪学校,有关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敲黑板 画重点

  一、市、县统一印制不补课承诺书,校长、局长签字,在校门口公示

  二、教育局公布补课举报电话,专人接听,及时回应

  三、对顶风违纪的教师和学校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