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轿车坠河,货车司机1分多钟救出5人
救人英雄说:“只是被我碰巧遇到,其他人看到一样会跳河救人的”
  白色轿车没顶前,热心的货车司机已将车上5人救出 视频截图
  小图为救人的谢小进 通讯员供图(扫码看视频)

  女子开车接孩子放学,不慎连人带车掉入冰冷的河中,车上除了她还有4个小孩……近日,盐城东台市安丰小学附近发生惊险一幕。眼看车在下沉,女司机赶紧让孩子们扔掉书包逃生,可孩子们急哭了:书包湿了怎么办?幸运的是,当地一位货车司机看到后立即跳入水中,抢在汽车没顶前将5人全部救出。所有的书包也都保住了,只有一只沾到了水。

  

  通讯员 周逸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险!

  轿车坠河5人被困,其中4个是孩子

  事发地点位于东台市安丰小学东大门停车场处。开车的郑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月7日下午4时许,她开车去接孩子放学,本来是挂前进挡的,哪知挂了倒车挡,一加油门车子撞断护栏掉下了河。

  “车上有4个孩子。我家是双胞胎儿子,11岁,还有邻居家8岁的女儿和亲戚家才3岁的孩子。”郑女士说,当时事发突然,她估计河水不会太深,于是立即打开所有窗户,让孩子们解开安全带把书包扔掉,以减轻重力,“孩子们当时还问我书包湿了怎么办,都吓哭了。”这4个孩子有3个上小学。

  就在郑女士犹豫要不要打开车门时,岸上突然跳下一名男子,“孩子们不要怕,有叔叔来救我们了。”听了郑女士的话,孩子们镇静了许多,“水到他胸部位置,但他二话不说,从后排座位的窗口挨个把孩子们拉出来,然后一个个抱起,接递到岸边,再由岸上的好心群众把孩子拉上岸。”一个、两个、三个……后排3个孩子被救后,副驾驶位上的女孩赶紧爬到后排座位上,男子很快将她救走。最后,郑女士在对方的协助下上了岸。“我呛了几口水,衣服都湿了,幸亏孩子们没事。”郑女士告诉记者,所有人上岸后车子完全沉入水里,从事发到结束就1分多钟。而孩子们最挂心的书包,只有一个沾了些水。

  暖!

  全镇寻找救人英雄,他是一名货车司机

  “孩子们没被冷水浸泡,书包也保住了,多亏小伙及时出手,大家都无碍。”想起当时的情景,郑女士泣不成声地连连道谢。“很多好心人给予帮助,好心司机把我们送回家,一路开着空调供我们取暖。”

  事发后,男子跳河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知情人处得知,救人英雄是安丰镇通榆村五组的村民谢小进,他今年41岁,是一名货车司机。

  “我开车带着老婆去学校门口接孩子放学,出事的白色轿车就在我前面,正好被我看到了。”有着15年驾驶经验的谢小进,明白汽车掉下河意味着什么,“救人的关键是要快,我会游泳,停下车立即跳下河,一刻没耽搁,第一个孩子被拉出车时只湿了脚面。”

  对于救人举动,谢小进显得相当平静,他还表扬了郑女士,“她第一时间打开窗户给救人创造了有利条件,等所有孩子救出后她才出来,可以说比较冷静。”谢小进说,“救人是下意识的反应,我们小镇民风淳朴,只是被我碰巧遇到,其他人看到一样会跳河救人的。”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