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给农村道路装上安全“网”
“两站两员”融入网格化,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4.2%
  劝导员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东海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站、劝导站及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将“两站两员”建设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打造出东海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样板。目前,全县已建成21个交管站、19个交通警务室、156个劝导站,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64处,查处各类现场交通违法26.8万起,全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4.2%。

  

  王晓宇 周志

  为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东海县交警大队以基层组织为依托,以“两站两员”为基础,加强对交通劝导员的日常工作现场检查和指导,对工作中交通法规引用错误、交通手势使用不规范、劝导纠违用语不文明及态度冷硬蛮横等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更正和强化培训,提高劝导纠违技能。

  针对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相对滞后的实际,东海县交警大队不断加强农村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工作,重点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地段进行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切实改善农村道路的通行条件。

  为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该大队还督促各部门联合农村劝导员和交通协管员最大限度地将有限警力下沉到一线路面,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巡逻管控,从严查纠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在重要节日、集市、学生周末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组织民警、交通协管员和劝导员到乡镇的主要路口、街道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与宣教劝导活动,借助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亲民”优势,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摩托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农村交通参与者有针对性地开展法规和警示教育,增强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路意识。

  东海县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广泛宣传,对农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类平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重点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农村群众重视交通安全,敬畏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认清事故后果,自觉服从劝导员的劝导。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东海县交警大队以“两站两员”为宣传平台,借助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熟知风土人情优势,将其作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队伍中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为农村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和咨询,积极引导农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全面营造良好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35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收到较好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