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方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最大的成绩

  1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大会。代市长方伟代表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最大的成绩。

  

  王晓宇

  1月8日上午9时,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指出,本次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这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代市长方伟代表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方伟表示,2018年是该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连云港市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变化,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破难题,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一些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事项取得突破,高质发展的有利条件更加具备,后发先至的跨越势能加快聚集,连云港正以全新姿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

  2018年,连云港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亿元,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4.3亿元,增长9.1%,增幅位居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1860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2亿元,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50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

  方伟称,虽然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连云港发展不充分仍是主要矛盾,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步伐还不够快;城乡融合发展仍需持续发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营商环境亟需大力改善,投资创业和企业经营还存在一些堵点痛点;优质服务供给仍然不足,群众在就业、看病、养老、出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农村人居环境特别是在饮水安全、集中居住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还需改善;政府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一些公务人员作风不实、缺乏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连云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方伟表示,2019年,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将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方伟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最大的成绩。连云港市政府将坚持开门办民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已开通“两代表一委员”专门通道,聚焦群众需求,采取“百姓点菜”和“政府配餐”相结合,排定50件民生实事。将全力以赴,真正将实事办到百姓的家门口,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