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19个重点工程
核减节约资金5亿多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修订出台

  记者从1月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常州市于近日修订出台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悉,2015年-2018年常州对19个(投资总额约710亿元)重点工程实施审计,核减工程造价和节约建设资金5亿多元。

  《办法》保留、调整和整合了原办法的有效内容,贯彻了全国人大法工委的研究意见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工作要求,借鉴了部分省内、外城市的先进做法。

  《办法》共有六部分组成,具体为总则、职责和权限、组织和实施、审计程序、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附则。主要规定了审计机关开展投资审计和审计调查的对象、内容,以及审计机关和项目建设单位、其他相关单位在审计中的权利和义务等。系统地对编制审计项目计划、下发审计通知书、出具审计结论性文书、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公告审计结果等工作程序作出明确规定。分别针对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单位和人员、审计机关委托或聘请的专业机构和人员以及审计机关的审计人员,就其违法违规的情形及其处理、处罚作出相应的规定。

  据介绍,目前,常州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主要集中在重大工程或重点项目上,涉及城市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和市政道路、城市改造以及文化、学校、医院等社会事业和民生项目等。2015年-2018年,常州市审计局共对19个(投资总额约710亿元)重点工程实施了审计,主要项目有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常州机场、常溧高速、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广场”、传媒大厦、戚墅堰污水处理厂三期、第一人民医院钟楼分院等。对19个项目审计后,核减工程造价和节约建设资金5亿多元,促进出台内部管理制度30多项。市政府对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18次批示,要求加强审计监督。

  刘国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