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宁镇扬中到大雪
局部暴雪
预计南京最大积雪深度可达6厘米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应对大雪做准备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供图

  暴雪蓝色预警拉响!江苏的小伙伴们又要注意啦!这个冬天雪姑娘似乎格外偏爱江苏,频繁出现。连较少见雪的南部地区,都已经下过两波了。而新一轮雨雪也已经到货。根据预报,1月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下雪。其中,南京、扬州、镇江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暴雪这次会如约而至吗?请大家拭目以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暴雪下在哪儿?南京、扬州、镇江注意了

  1月8日,全省还是阴沉沉的,江苏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8日夜里到9日凌晨,全省自南向北迎来雨雪天气。

  这波雨雪天气不是闹着玩儿的。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9日,江苏西南部、安徽中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安徽中部偏西地区局地有暴雪,局地积雪深度可达8厘米以上。江苏挨着安徽,因此,江苏气象预报,1月9日白天,江苏西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雪。东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具体哪些城市雪比较大?江苏气象解释,9日白天,南京、扬州、镇江雨雪量中到大,局部会出现暴雪。此外,南通、无锡、苏州、常州为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剩下的其他城市以小雪为主。

  此轮降雪主要集中在9日白天。9日夜里,全省雨夹雪转雨,或者雪转雨。到1月10日,全省就以雨为主了。

  低温基本在零上,结冰程度没有上次严重

  根据预报,江苏此轮降雪以南京等地的雪最大。而此前2018年12月30日的“年终雪”,南京也是雪最大的地方。江苏多地还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给出行带来不小影响。此轮降雪跟上一轮相比有什么区别?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温度上。2018年年末,江苏持续冰冻,连续多日最低气温在零下,最高气温也只有0℃出头。而此轮降雪,温度要高得多。最低气温表现最为明显。江苏气象预报,全省仅淮北地区低温在零下,为-1到-2℃。其他地区都在零上,东南部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0到1℃。

  1月9日,南京的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以上,预计最低1℃到2℃,最高4℃左右。这样的气温虽然达到了降雪的要求,但是结冰程度可能没有上次严重。积雪方面,南京市气象台预计,南京长江以北最大积雪深度在3到6厘米,其他地区2到4厘米左右。

  今日入“三九”,周日才可能见到阳光

  1月9日,也进入数九中的“三九”。“三九四九冰上走”,而今年“三九”恰逢雨雪,冷也是必不可少的了。

  自2018年12月以来,江苏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气温湿冷。1月11日前,全省仍有阴雨。预计要到1月13日到14日,全省才有可能和阳光再续前缘。

  阴雨寡照,虽然温度没有明显下降,但是体感还是有些寒冷的,江苏气象提醒,要及时清扫积雪,修复受损大棚。设施外四周沟渠清淤清障,保证雨水及时排出。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大雪,其他地区阴有中雪,夜里雨夹雪转小雨,东北风3到4级,1~4℃

  明天 阴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1~6℃

  后天 阴有小到中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3~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