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险!钢管从颈部动脉旁贯穿

  天有不测风云,无锡一名男子在工地上埋头干活时,一根金属管突然从高空坠落,贯穿其脖颈,险些刺破他的颈部大血管。120到场后,截断过长钢管,立即将他送往第904医院抢救。

  “当时我们都替他捏了把汗。”第904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新军介绍,1月7日下午3点多钟,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被送至医院急诊科抢救,“当时我们医院外科的专家基本都出动了,检查后我们发现这个人伤得很重。”李新军介绍,当时一根锐利的钢管从男子的右侧枕部穿过颈部,然后到下颌骨,最后从面部穿出来,整个都刺穿了,“最危险的就是擦到了颈部大血管,但我们很惊喜地发现没有刺穿,这也是最万幸的地方。”

  李新军说,到医院后男子意识还比较清醒,医护人员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准备为男子进行手术。李新军介绍,这次手术存在很多风险,“我们不知道那根金属管擦过的瞬间,有没有将血管壁磨得很薄,而且伤口内部还有碎掉的下颌骨,我们担忧在拔出钢管的过程中,造成大血管进一步的切割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手术一共花了3个小时,光是清创就用了两个小时。“将病人颈动脉三角区最重要的血管神经解剖暴露出来,然后要注意避免对面神经等神经方面的损害。最后经过同事们的竭力配合,我们顺利将金属管拿了出来。”李新军说,考虑到病人今后的生活质量,手术中医护人员都十分小心。“术中我们发现病人下颌骨、下颌角区域已粉碎性骨折,部分神经都断了,但是我们清创以后还是把骨头接上了,复位顺利,以后他吃饭咬合等方面功能没有问题。”

  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病人目前住在重症监护室,还处于恢复期。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