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些地方下月起全年全天候禁放

  1月7日下午,常州召开的常州市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2月1日起,常州市区推行烟花爆竹禁放,禁放区域内全年全天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据悉,烟花爆竹禁放是大势所趋,国内许多城市也已实施,我省设区市已有8个城市实施禁放。

  

  葛小林

  烟花爆竹禁放区扩大

  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常州市即出台文件,常州市区和戚墅堰等相关地段设定位限放烟花爆竹区域,实施有限开禁。今年1月4日,常州签发《关于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对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等内容强化和提升。

  据悉,新实施的禁放区为滆湖中路、滆湖东路以北,G42沪蓉高速以南,玉龙中路、玉龙南路、中吴大道、长江南路、淹城北路、淹城中路以东,青洋路以西所形成的区域;G42沪蓉高速以北、S122港城大道以南、S39江宜高速以东、龙江北路以西所形成的区域;戚墅堰街道、潞城街道、丁堰街道行政区域;钱资湖大道以北、良常路以南、新丹金溧漕河以东、金湖路以西所形成的区域,这些区域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文物保护单位;火车站、客(货)运站、飞机场、主次干道、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及铁路、轨道交通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10层以上居住建筑(包括首层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或者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公共建筑安全距离范围内;百货商店、集贸市场、公共文化场所、宾馆、饭店、酒吧、网吧、歌舞厅等人群密集场所也都是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

  在禁区燃放将被处罚

  据消防部门统计,2016年以来,常州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35起,直接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卫东表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春节前后,常州市安监部门将牵头组织,会同公安、消防、城管、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每条街道、每个烟花爆竹零售店逐个进行排查,严查严打禁放区域内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另外,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经营许可证上交后的安全检查,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上交后转移藏匿烟花爆竹用于销售的,一经发现,一律按非法经营进行取缔。各辖区安监局将对禁放区域内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重新进行布点规划,原则上禁放区域内不再布点设置烟花爆竹零售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