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8岁小伙子患高血压住院

  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喝白酒超过半斤

  28岁小伙子患高血压住院

  小伙血压199/97mmHg,服用降压药后仍居高不下,不得不收住入院进行降压治疗。医生表示,小伙血压这么高,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关。

  据了解,28岁的陈某近日因心慌、头昏不适到常州四院心内科门诊就诊,当时测血压居然高达199/97mmHg,门诊医师立即让他服了两颗降压药降压,可血压下降不明显,不得不住院治疗。

  在追问病史过程中医生得知,陈某长期熬夜,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每天要喝半斤到一斤的白酒。两年前单位组织体检的时候,陈某就发现自己的血压有点高,因为没有症状,也就没有当回事。1个月前,陈某出现了头昏、心悸等症状,在医院门诊测量血压高,就建议他开始降压治疗,并给他开了降压药。可是陈某自以为是,有症状就吃药,没有就不吃药,所以他的血压控制一直不好。

  “他的血压太高了,必须快速降压。”常州四院心内科仲景医师介绍说,“久不控制的高血压会导致心脑肾损害。”仲医生说,高血压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高血压年轻化的主要原因和饮食及生活不规律有关:如高热量饮食、久坐不动、熬夜、抽烟喝酒等,此外,很多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之一。

  仲景提醒,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外,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中青年人,最好定期检查身体,每年至少一次,发现血脂高,更要定期检查血压。确诊高血压的,定期测量血压非常重要,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早进行药物干预。杜蘅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