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郑陆镇东青村等五个行政村和东青社区纳入天宁开发区统一管理
未来智慧城有“价值”也有“颜值”
  1月6日上午,天宁区东青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 葛小林 摄

  1月6日上午,天宁区东青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18家签约企业集中入驻未来智慧城,标志着未来智慧城向“三新高地”目标冲锋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天宁区从中心主城到未来智慧城,全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区。

  据悉,作为全省唯一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城市,2015年7月1日,常州启动了新一轮区划调整,正式将郑陆镇划归天宁;如今,郑陆镇东青村、和平村、武城村、青松村、花园村五个行政村和东青社区,共20.3平方公里纳入天宁开发区统一管理,协同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战略。

  

  房宁娟 葛小林

  东青管理办公室挂牌

  天宁区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为解决开发区经济建设不够聚焦,未来智慧城的管理存在盲区,东扩融合发展的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天宁区委、区政府经过充分酝酿和研究讨论,启动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郑陆镇东青村、和平村、武城村、青松村、花园村五个行政村和东青社区共20.3平方公里纳入开发区统一管理,并成立东青管理办公室,负责相关管理工作。明确开发区和青龙街道、东青管理办公室的从属关系、职责边界,构建开发区聚焦聚力经济发展与规划建设,青龙街道、东青管理办公室承担社会管理与民生事业,相对独立运行的管理格局。

  据介绍,东青管理办成立后,首先将完成和平二路、大明路、丁塘港西路等“三横五纵”8条基础路网建设。东园、东湖生态工程,丁塘港生态修复工程、西河枢纽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将青龙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与古运河水脉相连,与紫荆公园、北塘河、横塘河相映成辉,让群众的收入水平、保障水平、健康水平、生活水平实现大幅增加、逐年攀升。

  此外,当天的活动中,江苏顺驰实业投资项目、中交绿城东青小镇项目、光大国际旅行社项目、中景旅行社项目、星辰品阅网络科技项目、浙银中青文化旅游项目、弗朗帝国际贸易项目、智谷机电项目、赛仑特智能装备项目等18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未来智慧城。

  重点布局未来智慧城

  记者了解到,从消耗多排放大的纺织印染集聚地,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集聚区,天宁经济开发区布局战略性的未来智慧城,主攻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坚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文化体育数字和轻量化高端智能制造产业。

  宋建伟表示,要将未来智慧城打造成为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产业新城,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紧扣航天云网、检验检测、京东云、智能驾驶等重点项目,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集聚,真正形成产业“高原”。同时,打造成为既有“魅力”又有“活力”的品质新城,积极导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等先进理念,不断完善“三横五纵”路网架构,持续提速创新港、天宁都市工业园、云制造先导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在建设园区、推进项目的同时把时尚购物、体育休闲、高质量教育医疗等城市产业同步发展起来。

  此外,要将未来智慧城打造成为既有“颜值”又有“价值”的宜居新城,大力推进丁塘港生态修复、东湖东园等工程,主动打好生态牌,将未来智慧城打造成宜居宜业宜产的城区经济新高地、城市发展新空间、产城融合新样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