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年初一火车票今天开售

  买节前车票只能靠捡漏了

  1月7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可以抢购2月5日(大年初一)的火车票。由此,春运节后火车票将陆续开售。根据往年惯例,节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四的火车票比较充裕。没抢到节前火车票的只能靠捡漏了,已经抢到节前火车票的暂缓几天后,要准备开抢返程票了。不过用抢票软件捡漏,要多掏钱,还未必能抢到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除夕当天出行,各方向都有余票

  1月6日,可以开抢2月4日(除夕)的火车票。目前,除夕当天从南京出发,各方向都有余票。

  截至1月6日17:30,12306网站显示,2月4日南京到重庆,16趟列车中4趟有余票;南京到郑州,50趟列车中7趟有余票;南京到武汉,58趟列车中26趟有余票。相较之下,2月4日南京到郑州、西安等方向余票较少。比如:南京到西安的29趟列车中,仅有K360、T112、K1324次三趟列车还剩少量余票。

  据铁路人士介绍,除夕是吃团圆饭的日子,一般情况下,当天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较少。因为一些长途客流出行,未必能赶回家吃团圆饭。另外,当天上午的火车票也要比下午的抢手。

  想买节前火车票,只能靠捡漏

  没能在第一时间抢到节前火车票的,只能靠捡漏。从北京、上海、杭州、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小伙伴,可以依赖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其他方向的旅客可掐点捡漏。

  捡漏可以掐住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这3个时间点。因为这3个时间节点是根据退票规定来的,过了关键时间点,退票费“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具体为:开车前15天退票,免退票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15天以内,退票手续费5%;开车前24小时以上48小时以内,退票手续费10%;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手续费20%。这3个时间点可能迎来退票潮,正是捡漏的好时机。

  找抢票软件要多掏钱,还未必能抢到

  一些没能抢到节前车票的旅客,开始寻找各种抢票软件的帮忙。然而,大多数抢票软件都要加钱抢票的。其实,加钱只是抢票软件方收取的劳务费,但抢票软件方收钱了,不一定就能保障给你抢到票。

  1月6日,某抢票软件显示,多支付15元,抢不到退还25元现金和100元消费券,这样看挺划算的,但是点击开来,仔细看条款,其显示“到抢票截止时间还未抢票成功,将补偿25元现金和100元租车优惠券”,而且“因用户原因主动取消抢票,不退回产品费用”。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该软件可供选择的抢票截止时间为四档,分别是发车前30分钟、1小时、2小时、3小时。试问,谁会使用抢票软件等到发车前3小时?也就是说,所谓的现金补偿犹如“镜中花”“水中月”,旅客要付出抢不到票的代价来换取。

  其实,抢票软件的原理是使用企业级带宽或多个账户反复查询余票,利用技术手段代替用户提交订单,其下单速度要高于手动购票。但是,能否买到车票还是要看12306的放票情况,软件并非拥有优先购票权。因此,“抢票概率”只是个概率计算而已,不是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