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溧阳改造36所非建制镇学校食堂
让农村娃在学校能快乐就餐
  改造后的新昌中学食堂 溧阳教育供图

  随着时代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不断推进,绝大多数学生在校用餐已成为常态。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在校用餐,不断改善学生、家长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目前学校食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溧阳市委市政府把“非建制镇学校食堂改造”列入市政府18项重点工程(工作)。溧阳市教育部门表示,36所非建制镇学校食堂进行改造,让农村孩子享受更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

  

  袁来军 陆文杰

  36所农村学校食堂改造

  记者从溧阳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非建制镇学校食堂改造工程,共改造学校36所(其中A级食堂22所、B级食堂14所),重点改造学生就餐环境,概算资金2060万元,分两年实施。

  据悉,早在2018年年初,溧阳市教育局抽调专业人员组建调研团队,全面调研学校食堂状况,同时邀请三个设计团队对食堂改造进行设计,并聘请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专家做顾问。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指导食堂升级改造工作,对后厨工作流程、学生就餐进出流线等做了全面审核。

  据了解,2018年4月改造工程完成相关设计工作,6月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并利用暑假进行施工,8月下旬部分学校食堂完成改造并竣工验收,秋季开学已全部投入正常使用。2018年完成新昌小学等19所学校食堂,投入资金约1200万元,余下部分2019年完成。

  让学生有温馨就餐环境

  记者在溧阳市新昌中学看到,餐厅从墙面、顶面、柱面到地面不管是色调还是用材都做了精心设计,并配备了温馨的木纹餐桌椅、空调、绿色植物等。据悉,改造前的餐桌都是破旧课桌临时拼凑的,学生很多时候甚至要站着就餐。

  “‘非建制镇学校食堂改造工程’是学校食堂的提升工程,是创建学校“品质食堂”三年规划的重要一步,为品质食堂创建奠定了实现的基础。”溧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绿色环保、舒适温馨、个性特色的原则,让学生餐厅不仅成为学生最喜爱的地方,也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第二课堂,同时也能作为学校开展群体活动的场所,进一步提高餐厅的利用率,以实现学生餐厅的多功能目标。

  “农村学校的条件比较艰苦,这次专门改造36所农村学校的食堂,为的就是让农村学生就餐时有温馨、快乐的环境。”溧阳市教育局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