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不少主干道积雪,路面湿滑
为了一夜雪无,这群人一直在坚守
  浦口城管大队在扫人行道积雪
  大型扫雪车出动
  环卫工人撒融雪剂清理积雪

  快报讯(通讯员 杨君羽 吕杨 田景辉 王骁 马惠琴 方倩 端木 杨钦云徐云波 记者 赵丹丹)从12月30日中午开始,南京的雪一直下,截至晚上8点多,南京城已经白茫茫一片。为了一夜雪无,道路通畅,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已经部署城管等各部门连夜扫雪。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30日晚上8点,集庆门桥、草场门桥、下关大桥,扬子江滨江路段、双桥门立交等主要干道已经有积雪,路面湿滑。南京城管部门已出动所有大型扫雪车、撒盐车等进行机械作业,对重点路段、桥梁等处播撒融雪剂,进行扫雪除冻,保障车辆出行安全。环卫人员、市政人员等各路人马冒着雪,全部上路扫雪,对公交站台、人行道等处进行撒盐、铲雪,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其实,从30日下午4点多,南京不少路段就已经有少量积雪。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南京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环卫工、市政人员放弃休息,上路清雪。在寒风中,他们的脸冻红了,手冻僵了。

  30日下午,在鼓楼区,鼓楼环卫对所有公厕落实防冻防滑措施,铺设草垫,台坡处撒融雪剂,及时清拖地面积水,保障市民安全。鼓楼大队机动巡查中队雪中保障宁海路片区、查看市政施工现场、巡查地铁口周边,要求商家落实好门前三包要求,清扫门前积雪冰冻。

  在建邺区,应天大街高架往扬子江大道下桥口,环卫人员冒着严寒,拿起扫帚推扫积雪。建邺区综管所组织园林绿化养护单位在乐山路打雪,排除安全隐患。

  此外,浦口城管“机械化+人工”模式保障浦口大道通畅,重点加强龙华路匝道等易积雪点的融雪剂撒布,消除通行车辆安全隐患。江北新区顶山执法中队巡查人行天桥,发现桥面有积雪,队员及时抛撒融雪剂,确保行人出行安全。在江宁区,城管迅速启动了扫雪防冻应急预案,一旦发现路面积雪或紧急情况,立即行动,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环卫应急中心今年9月份配置两台360度云台视频巡查车,用于道路街巷及重点区域的视频巡查,实时将路面情况视频资料及时传输至指挥大厅。此次下雪,巡查车及时上路,将巡查情况及时传回。

  ●●● 南京市扫雪防冻指挥部提醒

  1.下雪冰冻天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关心孤寡老人,做好年老体弱者的防寒保暖工作

  2.室外温度较低, 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穿防滑鞋,少骑自行车

  3.下雪天气,路面有积雪和冰冻,请车辆和行人注意路上安全,小心慢行,谨防发生交通事故

  4.做好室外生活设施的防冻保供

  5.将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花卉 、蔬菜 、水果等物品转移到室内

  此外,按照门前三包规定,沿街店家、单位要自扫门前雪,如果不扫雪,将被处以最高1000元罚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