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12点大桥恢复通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现场直播;通车后禁行外地牌照车辆
  最后一天开放日,仍有许多市民前往“打卡”留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扫码
  围观直播

  今天,经过27个月改造提升的南京长江大桥,全面恢复通车。在恢复通车前三天的公众开放日内,众多南京市民结伴到大桥“打卡”追忆时光。通车之际,现代快报/ZAKER南京也会在现场直播,与网友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通讯员 江警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12月28日上午9点,南京长江大桥面向公众开放最后3小时。虽然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但仍然阻挡不了市民上桥“打卡”的热情。上午10点,上桥人潮达到高峰。

  在刘伯承广场,四平路上桥口等地标,不少市民约好组团打卡参观。 今年76岁王桂英在路口,等妹妹一起上桥怀旧。她说自己一直有个遗憾,1968年,大桥通车首日,“虽然就在家门口,但是第一天上桥的人太多了,我们没能挤上去,太遗憾了。一家人是开通第二天才能上桥看看。”

  今年82岁的毛德兰坐在轮椅上告诉记者,“早年她和老伴分居长江两岸,通常都要坐车路过大桥,我的四儿子也和大桥同年。” 来南京不久的盲人孙校凯,在爸爸的陪伴下,他特意带着导盲犬“罐头”上桥体验,与家人一起见证这个特别时刻。

  记者了解到,大桥回归后,市民还能在桥上看到高颜值的铁骑警队,他们是“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大桥特勤队”,也是南京长江大桥成立的第一支“警方中队”。“骑警不受车流的阻挡,能快速穿插,除了日常的引导车辆在大桥上有序行驶,纠正交通违章外,遇到交通拥堵以及突发事故都可以最快时间赶到现场。”大桥特勤队中队长邵琦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恢复通行后,全天禁止非本市籍外地号牌车辆通行;全天禁止货车通行(中型及以下封闭、厢式货车每日23:00至次日晨6:00除外);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全天禁止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本地持通行证通勤班车除外),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通行政策,合理选择过江出行通道及方式。

  ■

  封闭维修改造27个月后,今天,南京长江大桥终于正式回归啦!中午12时起,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恢复通车,现代快报+/ZAKER南京客户端现场直播,与你一起见证这一刻到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