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童被亲妈打进重症监护室牵出背后心酸故事,法院判处妈妈缓刑:
给爱一个机会,修复母女亲情
  法院宣判现场

  9岁的女孩满身伤痕,直到被老师发现走路姿势等不对劲,才揭开被亲妈虐待的事实。前不久,9岁女孩小洁(化名)被亲妈长期虐打的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2月26日下午,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杨某某虐待一案,以虐待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一年。血浓于水,亲妈为何要这样殴打自己的女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背后还有令人心酸的故事。

  

  朱鲸润 文/摄

  妈妈暴力“教育”女儿

  现代快报记者从法院了解到,被告人杨某某与丈夫李某印是再婚家庭,小洁出生后不满一年,杨某某便随丈夫到无锡打工,小洁自幼随祖父母在河南省周口市生活。

  2016年9月,杨某某夫妇因考虑女儿在河南期间有小偷小摸的不良习惯,决定将女儿及李某印与前妻所生儿子转学至无锡。在无锡共同生活期间,杨某某多次发现女儿偷拿家中父母的钱及同学的钱物,在说教无果的情况下,愤怒的杨某某采用缝衣针戳嘴、威胁喂粪便、铁衣架殴打、扇耳光等手段,多次对小洁殴打虐待。

  2018年5月,杨某某在得知女儿又偷拿父亲的钱后,让其承认错误并给其几天时间考虑。在小洁不承认并继续撒谎的情况下,6月初杨某某用木棍对小洁殴打。6月4日小洁在学校上学期间,被老师发现受伤,老师报警并将孩子送医院救治。经无锡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小洁身上的挫伤面积达体表面积8%左右,已构成轻伤二级。 

  据了解,被告人杨某某夫妻、婆媳关系相处和睦。案发后,在有关部门的建议、协调下,小洁和其兄回河南老家学习,目前跟随祖父母一起生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在管教女儿过程中,实施暴力殴打等方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虐待罪。公诉机关指控杨某某犯虐待罪的罪名成立。

  缓刑并同步心理矫治

  法官表示,小洁是留守儿童,杨某某夫妇在将小洁带到无锡后,发现其一些不良习惯屡教不改,认为只有用暴力手段才能解决问题,这是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其次,杨某某虐待女儿的出发点是为了教育孩子,而不是追求被虐对象精神或肉体的折磨,与纯粹的虐待伤害行为目的不同。此外杨某某在案发后对自己的行为表达了忏悔,反省自己之前用错误方式教育女儿。

  被害人表示妈妈是爱她的,自己也爱妈妈,希望法院能对妈妈从轻处理。

  法官介绍,最重要的是,孩子年仅9周岁,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母亲的陪伴和关爱,羁押杨某某使母女隔离,不利于母女关系修复和小洁今后成长。

  据此,被告人杨某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具备缓刑适用条件,故宣告缓刑。再给其一次认识过错、改过自新的机会,希望她在缓刑考验期内弥补修复母女亲情,用更加理性的方式教育孩子和善待孩子。

  据了解,此次宣判后,法院还将建立杨某某缓刑考验期的随访机制。对杨某某和小洁进行同步心理矫治。从心理角度引导杨某某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子女,引导小洁纠正不良习惯,从情感方面推动修复母女之间的亲情。

  此外,记者了解到,关于杨某某监护人资格撤销的问题,法院目前尚未收到关于此事的相关材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