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暖心!93岁老人连续7年献爱心
  张老伯前去社区捐款 通讯员供图

  “我是来捐款的,想给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些爱心。”近日一早,家住吴衙场16号的九旬老人张吕琪来到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将装着2000元善款的信封交给了社区党委书记周嫣红。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爱心捐助,张老伯已经坚持了整整7年。

  

  徐佳艳 何洁

  张老伯今年已93岁高龄,离休老干部,也是社区侨眷。他主动来社区捐款献爱心的举动已不是第一次了。自2012年开始,他每年都会来社区送爱心款和衣物,这个善举已经持续了七年。2016年11月22日,他带着一些八九成新的棉衣和500元捐款交到社区书记手中,请求社区将这些衣物及爱心捐款转交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他还在信封里附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小小的要求,发到困难的灾民手中。张吕琪拜托。”

  今年1月18日张老伯带着1000元善款让社区帮忙捐献。9月30日,张老伯又交了2000元善款,说是“提前响应社区暖冬行动”。

  张老伯说,自己小时候家里条件艰苦,平时日子都过得紧巴巴的,如果再遇上生病,就得到处借钱或者母亲会把自己值点钱的首饰去当铺当了补贴家用。切身经历过艰苦,所以能体会陷入困难的人的痛苦。“我的爱人也很支持我这么做,我们没有子女,自从她去世之后就剩下我一个人独自生活,平时生活开支也很小,退休工资有结余,就想着多帮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在路上看到比较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给30元或50元,希望能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张老伯笑着说道。他表示,尽管自己年事已高,但仍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不忘初心,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有时候走在路上,碰到曾经接受过自己帮助的人跟他打个招呼、说声谢谢,他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张老伯说。

  “为社会为群众献爱心,张吕琪老人已经自觉持续了多年,每年他都会主动带着他的爱心捐款来社区。社区走访得知,今年年初他老人家因身体原因住院,一出院就立刻带着爱心款来到社区加入今年的暖冬行动。他的凡人善举焕发的正能量,他可敬的美德风范,都激励着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同时他的感人事迹也感染鼓舞着我们很多基层党员,大家决心一起学习他不忘初心的义举风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百步街社区党委书记周嫣红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