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江五桥夹江隧道始发掘进
五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有望不设收费站

 快报讯(通讯员 刘福昌 记者 刘伟娟)很快,南京将增加一条过江通道啦!12月26日,随着一声“始发掘进”的口令,“新时代号”盾构机刀盘徐徐启动,开启了它的江底“穿越”之旅。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南京长江第五大桥A3标夹江隧道工程始发掘进,标志着开挖直径达15.46米的国内直径最大公路盾构隧道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根据计划,长江五桥将于2020年整体建成通车。

  在南京长江五桥的建设中,夹江附近的一段设计为隧道结构。据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史庆涛介绍,隧道设计为两孔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隧道全长1159米,管片外径15米, 开挖直径15.46米,属国内罕见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盾构机整机长140米,总重达3500余吨,共安装了237把不同类型刀具,其中1/3的刀具可进行常压换刀。

  南京长江五桥位于长江三桥下游约5公里、长江大桥上游约13公里处。据悉,长江五桥建成通车后,有望24小时通行,不设收费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