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老人竟被手机自带电筒烫伤

  快报讯(通讯员 瞿云 记者 陆文杰)近日,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收治一名罕见的烫伤老人,他居然是被手机上的手电筒烫伤的。

  朱某患有糖尿病多年,平时生活中也不重视导致血糖控制不佳,进而出现视物模糊、肢端麻木等症状。最近他住进常州七院内分泌代谢科接受治疗。医生刘蓉在给朱某进行检查时,发现他的左侧腹股沟处有一个约1.5cm×1.5cm的创面,表面破溃,周围皮肤发红。询问得知,居然是手机造成的皮肤烫伤。

  朱某告诉记者,他使用的是普通老年机,入院前3天,打完电话后顺手把手机放在裤子左侧口袋,不知何时打开了手电筒功能,随后他关闭了手机上的手电筒,并没有太在意。当天晚上洗澡时,他发现因为长时间被手电筒定点照射,腹股沟的地方竟然出现一个水疱,当时不痛不痒,他照样上班下班,沐浴更衣,直到水疱擦破,才感到稍有疼痛不适。

  为什么朱某没有感觉到手电筒光源的长时间照射,直到烫伤也没有感到疼痛呢?常州七院内分泌代谢科主管护师、江苏省糖尿病护理专科护士王保梅介绍,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佳,相当于血管神经每天都泡在“蜜罐子”里,就会产生血管神经病变,影响机体正常的感觉功能,对冷热的感知能力下降,即使在接触过热的物体时也不会立刻发现,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烫伤,创面愈合非常困难,从而进一步加重患者的生理和心理负担。

  王保梅提醒,糖尿病患者切记不要用热水袋、暖宝宝直接接触皮肤贴身使用。睡觉前关闭电热毯电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