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8年度锡山环保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环评未通过擅自投产,罚款110万

  12月24日,无锡市锡山区环境保护局发布2018年度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2018年度案件最高罚款达到110万元,不少企业当事人也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行政拘留5日,部分企业也被依法查封。2018年度无锡市锡山区环境保护局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包括无环评案、利用渗井排放污水案、将废水转移出厂倾倒案、撕毁封条案、稀释废水排放案、有机废气直排、未见固废存储场所、未进行危废申报登记案、露天焚烧案、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案、未备案,废水超标案以及雨水管道排污案。

  

  高艺

  据悉,无锡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环评案罚款金额达110万元,是2018年度锡山环保罚款金额最高的案件。据介绍,涉案公司位于锡山开发区,主要从事水产饲料生产加工,周边市民多次投诉反映,称这家公司里散发出来的臭气熏天,十分扰民。今年6月6日,锡山环保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特种料分公司水产饲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未经批准,却擅自开工建设并将生产设备安装到位,涉嫌违反环评制度。

  该涉案公司由于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以批准擅自开工建设,受到了责令立即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110万元。目前,该单位特种料分公司年产15万吨饲料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经通过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环保局审批,依据环评要求正在对废气治理设施进行改造。

  不仅会受到罚款,涉案当事人还受到了牢狱之灾。据了解,锡山区某精密零件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加工生产,公司利用拖粪车将生产过程中部分未经处理好的生产废水直接倒入市政污水管网,涉嫌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

  由于该企业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水未按照环评中规定的废水处理工艺流程进行处理排放,企业被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70万元。不仅如此,企业涉案当事人也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对当事人贡某某、胡某某、陆某某分别行政拘留5日。

  不仅是公布出来的十大案例,2018年,由于环境违法,受到罚款处罚、行政拘留的企业及当事人还有不少,许多企业也因此被查封。对此,锡山区环境保护局法制科科长表示,“行政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个行政手段。这次十大典型案例的公布,目的是警示工业企业要遵守环保的各项法律法规。对违法企业的仁慈就是对守法企业的不公,对群众利益的不公。也希望人民群众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时及时反映给我们环境主管部门,可以及时查处、及时督促企业整改。为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而共同努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