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复兴号“上新”3款
其中“超长版”将亮相京沪高铁

  今后,乘坐高铁出行,你能遇见更多款式的复兴号啦。12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复兴号新成员的高颜值写真大片。它们不但颜值高,名字也很好听,“蓝暖男”“绿巨人”……其中,“超长版”复兴号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亮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超长版”复兴号堪称“陆地航班”。铁路部门将时速350公里CR400AF-B型和CR400BF-B型复兴号动车组的编组形式扩展到17辆编组;牵引、制动等列车运行安全指标优异,平稳性、噪声等舒适性指标达到优级;可满足长距离、大运量的运输需求。据悉,超长版复兴号总定员1283人(商务座22人,一等座148人,二等座1113人),最高运营速度350公里/小时,列车总长439.9米。车体材质为铝合金。值得期待的是,2019年春运,“超长版”复兴号将亮相京沪高铁。

  除了“超长版”,此次复兴号新成员还有“蓝暖男”版,即时速250公里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它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可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蓝暖男”版复兴号总定员613人(一等座48人,二等座565人),最高运营速度250公里/小时,为8辆短编组。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材质为铝合金。

  此外,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号称“绿巨人”,它不仅满足现有普速铁路的客运需求,还能充分利用既有机车和客车的运输、线路、检修资源。编组形式分为短编组、长编组和灵活编组3种。“绿巨人”版复兴号短编组定员720人,长编组定员1102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