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网恋一年的“女友”竟是男子

  一年多的网恋后,才发现女友是男子。近日,张家港市检察院对一名在校学生以诈骗罪提起了公诉。

  

  李晓燕 何洁

  1998年出生的阳阳是一名男生,游戏中,他认识了一个叫小武的男孩。小武看到阳阳的注册名叫“血色玫瑰”,头像也是一位妙龄女子,就误以为阳阳就是一个女孩。多次聊天下来,阳阳也发现小武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女生,并且时不时地向自己展露爱意。这时,阳阳索性假装自己就是女孩,与小武谈起了“恋爱”。他们网络游戏里互相帮衬,在游戏外也经常互动聊天。

  相处久了,小武提出要打电话给阳阳。阳阳给了小武一个电话号码,但是阳阳要么推脱上课不便接电话,要么就直接不接电话。这也让远在张家港的小武感到困惑。直到有一天,电话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甜美女孩的声音,小武心里疑惑的石头才落地了。

  然而,小武不知道的是,阳阳为了打消小武的疑虑,网购了一款变声器。从此,小武经常与“甜美”声音的阳阳聊天。在聊天中,小武表现的也是男友力十足。2015年9月,阳阳称自己要过生日了,小武二话不说,就向阳阳转账520元。阳阳在网络上调侃小武爱意不够深,小武又接连转账3次,每次都是520元。就这样网“恋”了近一年,在阳阳的不断哄骗中,小武不知不觉已支付了人民币将近5万元。

  持续了一年的网聊,让小武深陷异地网恋的痛苦,他多次提出让阳阳来张家港见自己,但阳阳以各种理由不断推迟见面时间。小武为逼迫阳阳和自己见面,就假称要报警并不断在网上谩骂阳阳。阳阳见状,也吓的不轻,立马向自己的父亲索要了5万元还给了小武,并想借此机会断了和小武的联系。

  然而,收到回款的小武却不淡定了,自己坚持了这么久的异地恋,竟被自己搞砸了,心生懊恼。这件事后,小武没有中断和阳阳的联系,仍旧在网络上嘘寒问暖。

  阳阳见此,想到自己不仅花了父亲5万元,还要遭受小武的谩骂,气不打一处来,就下决心要把自己损失的5万元再骗回来。后来,阳阳就利用要来张家港和小武见面的理由,编造自己需要路费、吃饭、买衣服、交房租、生病等理由,不断诱骗小武向自己转账。为表示诚意,阳阳果真从北京到张家港,并发送了在张家港的定位给小武。最终又从小武处骗回人民币5万余元。

  当然,最终阳阳并没有和小武见面。小武觉得事有蹊跷,便选择了报警。经警方调查,很快阳阳便被抓获归案。让小武难以置信的是,阳阳竟然是一名男生。

  阳阳因涉嫌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被张家港市公安局提请逮捕,张家港检察院考虑到其仍系在校学生,作出了不逮捕决定。近日,阳阳被张家港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