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0条黑臭水河要变景观河
淮安市清江浦区将筹集4.5亿,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经济的迅速发展带来水资源需求的加大,水环境开始恶化,从2016年起,清江浦区全面吹响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号角。围绕 “2019年底基本消除黑臭,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目标,加大投入,2019年将筹集4.5亿元,完成辖区黑臭水体整治。

  

  高伟 杨恒 张海峰

  清江浦区列入省黑臭水体集中整治任务共10余河道,今年需整治完成外城河、内城河、圩河、文渠河等4条河道,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封堵沿线排污口477个。该区在2019年底前需完成餐饮、企事业单位、学校、城市综合体等388家集中排水户内部雨污分流改造,2018年任务为1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40户,完成率140%。

  2016年以来,该区组织住建、水利、环保部门等对清江浦区境内河道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排和监测,制订印发了《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措施和进度安排,河道整治、雨污分流、控源截污、岸线整治、防汛工程等所有涉水项目均量化到月、细化到旬,实现了有案可循、有章可依。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10条黑臭水体全部明确区级领导担任河长,实现了责任包干全覆盖。每条河道设置河长公示牌,公布河长姓名,公布联系方式,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区级河长坚持每两个月集中巡河一次,街道、社区级河长每日按责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立改。目前,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已成为全区上下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

  结合水环境实际情况,实施黑臭水体整治第二步战略,在里运河风光带、楚秀园、青龙湖周边选择内城河、外城河、纬渠等河道,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清理垃圾的基础上,通过活水工程、生态岸线修复、建设景观绿道、强化长效管护等方式,将黑臭河道打造成群众乐于亲近的景观河道,提高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切实改善城市水环境,让人民群众有环境获得感,彰显清江浦城市品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