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南京江东中路水管爆裂,多条道路淹水”后续
爆管周边交通预计今天上午恢复
还没登记的受淹车辆,车主尽快拨打96055,水务部门已全面展开查勘理赔工作
  昨天早上9点,江东中路爆裂水管正在进行焊接修复,上面已经打上了一些密密麻麻的焊接补丁
  名仕嘉园小区地下车库被淹
  由于水流冲刷,爆管附近的快车道路面拱起开裂

  19日晚9点,南京江东中路上一处直径1.5米的主水管突发爆裂,周边道路被淹,交通受阻。南京市水务、消防、市政、交管等部门协同作战,连夜冒雨抢险,到20日上午10点多,管道维修完成。由于该主管道主要负责城东城南片的供水,因此受影响地段较多,但经过管网调度,大部分地区快速恢复了供水。据了解,路面抢修工作预计在今天上午完成。同时,水务部门也全面展开对受淹车辆等的查勘理赔工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徐红艳/文 吉星/摄

  动态

  13.5小时

  修好爆裂的主水管

  20日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赶到事发现场,5名焊工正对破损的水管进行焊接作业。

  爆裂的水管位于地下约两米深,水管爆裂时巨大的水压致使路面被冲破,加上后来抢险时扒开路面,现场的大坑面积约有三四十平方米。而周围路面也破坏严重,尤其是大坑西侧的快车道上,路面拱起,高差最大有30厘米以上,基层材料也都被冲刷出来。

  好在附近路面的清扫一直在进行,原来大量堆积在路面的泥浆等,已被环卫工人连夜打扫干净。水管爆裂地点靠近南向北的北圩隧道入口,隧道内已没有积水。据排水人员称,上午8点左右隧道内积水已经全部排空。

  北圩隧道南侧是江东门隧道,该处积水相对严重,不过也在8点左右排空。10点05分,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江东中路快速路北向南开放通车,南向北则由于水管抢修作业尚未通车。

  到10点半左右,水管焊接完成。“后面的主要工作就交给市政了。”现场一位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水管恢复后,要逐步加压,还要冲洗管道内进入的大量泥沙,但这个过程很快。

  从事发的19日晚9点,到20日上午10点半,水务集团抢修人员用13个半小时完成了任务。按照他们的内部规范,小口径水管爆裂抢修时间是24小时,大口径是48小时。南京水务集团方面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大口径爆管演练,压缩抢修时间,减少影响。

  现代快报记者从水务集团了解到,受抢修影响,江东中路沿线、茶亭东街沿线降压供水。到20日上午10点多,江东中路管线维修结束后,这些区域已恢复供水。

  影响

  车损 初步统计,超180辆车被淹

  名仕嘉园小区位于江东中路1号,小区南门距爆管地点只有二三十米。水管爆裂后,不仅很多停在小区外面路边的车辆遭淹,小区地下车库也成了一个大水箱。

  上午10点多,现代快报记者在小区车库看到,除了一辆排水车一直在抽水外,市政部门又调来一辆排水车增援。但地库面积太大,直到中午,积水还是没有排空。但是从此前有车主涉水拍摄的视频看,里面停了不少车,据小区物业人员估计在40多辆。从入口往里看,墙上的水迹高度超过30厘米,而有些地方可能还要深得多。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对于这次水管爆裂,业主和车主都挺冷静。“是突发意外嘛,只能接受。”一位小区业主称。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送水车一直停在小区门口,不时有业主下来拎水。而据南京市水务集团发布的消息,他们已委托保险机构进行查勘确认理赔,目前理赔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开展工作,受淹车辆如果有尚未登记的,应尽快拨打水务热线96055。据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上午时初步统计,淹水汽车有180多辆;而截至下午,96055供水热线已接到500多张理赔工单,其中不少是淹水汽车。

  交通 抢修中,预计21日上午恢复

  据南京市政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路面恢复施工正在抓紧进行,预计21日中午之前路面抢修结束,一旦结束肯定第一时间通车。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水流压力太大,江东快速路路面破坏严重,大块大块的沥青路面拱起或断裂,部分路面实际已被掏空。市政抢修人员“接班”后立即开始开凿路面,下一步还要重新铺路。

  现场一直有市民围观,市民李先生表示,每次抢险,都能感觉到施工人员的高效率和投入精神,这一点的确是不错。

  在网上,有不少市民在微博上就此事留言,现代快报记者浏览发现,网友说的多的基本是“抢修人员辛苦!”“消防队员辛苦!”等。而一些夜间抢修人员冒雨打扫路面、执勤、抢险等照片也被很多人转发。

  据“@南京发布”的消息,19日夜里11点多时,现场还有17辆消防车131名指战员在处置,而且携带了水泵、救生艇等专业装备。

  理赔

  南京水务集团:全力开展理赔

  水务集团管线所副所长钱峰表示,这次属于自然爆管,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另据此前“@南京发布”的消息,这次爆管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主要受隧道口不均匀荷载、冬季低温下管材热胀冷缩应力释放影响。自然爆管是小概率偶发事件。

  关于保险理赔,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好几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都是车主打电话喊过来的。不过目前水务集团已经明确,对因此次水管爆裂造成的公私财产损失,全力开展理赔。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南京分公司车险专家蒋钦宝表示,水管爆裂导致的车辆被淹,和一般的因暴雨等造成的车辆被淹性质不同。如果车辆遭遇暴雨停在原地被淹,可按车损险理赔;如果是开在路上被淹了,客户只有购买了涉水险,才可按涉水险理赔。而且即使买了涉水险,被淹后也不能二次启动,否则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而这次水管爆裂是造成车损的原因,一般的车损险是不能理赔的。通常情况下,水务集团会购买“公众责任险”,这一险种可涵盖很多内容,就水务集团来说是可以保到因供水故障导致的其他财产损失的。

  钱峰也表示,由于管道爆裂淹水导致的车辆损坏,他们会上门查看,确认是否可以理赔。根据以前的经验,如果是水务集团的责任导致第三方车辆损失的,他们的承保公司会与受损方对接,判定损害原因,并对损失进行评估。

  辟谣

  交警背出酒驾女?

  其实是女乘客!

  快报讯(记者 王瑞) 12月19日晚,一条有关交警营救女司机、结果背出来发现对方涉嫌酒驾的消息传出,这是真的吗?12月20日凌晨,现代快报记者经过核实后了解到,获救女子当时并未驾车,确实喝了酒,不过交警是从车辆后排座椅上将其救出的。

  19日23:55,南京一知名大V发微博称,“姑娘,别随便让警察叔叔背,挨得太近,你这酒味就被闻出来啦。今晚机动大队铁骑民警从(在)江东北路水管淹水现场从泡水车里背出女司机,发现其酒味很大……”从配发的视频中看到,交警正将一名女子背出积水路段。

  20日凌晨,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当时背女子的交警——南京交警机动大队执勤民警汤一周。“晚上10点10分左右,我在江东中路与汉中门大街路口执勤,看到有辆车由东向西开了过来,我示意司机不要开过来,但对方开到跟前才发现积水太深,急打了一个方向,车子就熄火了。”汤警官告诉记者,他赶紧跑了过去,驾车的是一名男性,后排坐了一名女乘客,看起来喝了不少酒。

  “车没法开了,男司机就把贵重物品收了收,我看他拎着东西,就帮忙把后排女乘客背了出来。”汤警官说,他把女乘客背到路边安置好后,就返回路面执勤了。“人家确实喝了酒,但是没开车啊,是乘客,不能没搞清楚就发消息。”

  就在记者发稿前不久,知名大V更新了一则微博称,事情发生反转:此女子没有酒驾,她的确喝醉了,不过开车的不是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