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封面导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紧急抢修
  江东中路万达广场附近一供水主管自然爆管,水势蔓延,通行受阻 南京市民 张夏艳 供图
  一辆小轿车泡在隧道的水中
  消防队员准备了救生艇

  昨晚9点南京江东中路水管爆裂

  多条道路和隧道淹水,多地停水

  预计今天 点前全面恢复供水

  现场

  多地停水,多条道路被淹

  根据现场群众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爆裂处水柱喷起数米高,部分积水没过私家车轮胎。水管爆裂导致北圩隧道等淹没,有车辆被困在隧道内。

  晚上10点,现代快报记者在江东门隧道看到,南北向道路已经全部被淹,水势仍在蔓延。积水导致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路口车多缓行。南京交警五大队对北圩隧道北向南路口实施封闭,避免车辆进入江东中路。部分骑车、步行的市民也被警察阻拦。

  同时,水管爆裂导致城南、城东多个小区停水。

  抢修

  今天上午全面恢复供水

  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晚9时10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闻讯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清江村、兴隆、特勤一中队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各中队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截至晚上10:30暂未发现人员被困。

  当晚,南京水务集团安排了30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紧急抢修。至晚间11点左右,部分地区的供水得以恢复,预计今天上午10点前,受到影响的区域能够全面恢复供水。

  此外,因本次爆管而被淹的车辆,可以联系南京水务集团保修,届时会有专人对接车辆保险。

  原因

  一供水主管自然爆管

  对于爆裂原因,网传是应天高架桥下施工导致,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水务集团现场抢修人员处获悉,经初步排查,爆裂与施工无关,根据现场情况判定,此次水管爆裂为自然爆管。

  当晚10点,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官方微博发布通知称,停水是由于江东中路万达广场附近一供水主管自然爆管造成。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水务集团管线所现场抢修负责人处获悉,停水是由于事发路段爆管后降压导致。

  释疑

  为何大半个南京城停水?

  南京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爆裂的水管是由南京北河口水厂出来的管径一米五的主水管,主要通往南京城东南片区,因此,受到的影响比较大。

  昨晚,南京水务集团发布的通报中称,江东中路1号万达广场旁DN1500管道爆管,受此影响,市区部分地区降压供水,停水范围: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东宝路)沿线、茶亭东街(江东中路-江汊路)沿线,周边地区降压供水,停水时间22:10至次日10:00。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