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志愿者送多益餐,百位老人吃上营养饭
  义工们正在准备“多益餐”(小图为其中的三种菜) 通讯员 供图

  12月16日中午,镇江扬中市开发区83岁的黄财宝又收到了由扬中市慈善协会、扬中烹饪协会与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联合提供的一份营养正餐。4个干净的打包盒分别盛放着肉圆、鱼块、豆腐百叶、花菜。就着4份可口的菜,黄财宝一口气吃了两碗饭。黄财宝吃的叫“多益餐”,是彩虹义工服务社专门为像黄财宝一样的贫困老人群体免费提供的。

  

  范永贵 童瑞楠 林清智

  黄财宝无儿无女,对吃穿不是很讲究:平日里的伙食是各种蔬菜加上米面乱炖,煮成一锅糊糊。这样的饭食,夏天吃上两三天,冬天能吃上一个星期。

  今年,黄财宝结束了这样的生活状态——扬中彩虹义工服务社针对跟黄财宝差不多的老人群体,发起了一个公益“多益餐”项目。

  “孤寡、空巢老人们除了居住环境差、缺少人文关怀外,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简单对付。很多老人已经严重缺乏营养。”彩虹义工服务社的社长马峥嵘表示,通过前期的走访排查,他们在全市确定了100户帮扶对象,赠送多益餐。

  “多益餐,顾名思义,由多种有益提升老人营养的餐食组成。”马峥嵘说,开展“多益餐”活动,他们的初期目标是在每个月的月末或者月初为老人们送上一顿正餐。在7月份、9月份给老人们加送一份水果等,在3月份和10月份加送一份牛奶等,每一个季度加送一份鸡蛋,不定期给老人们加送一份点心或其他营养品等。如7月份,每位老人收到了一箱无籽葡萄;10月份,老人们则收到了一箱脱脂牛奶。

  这样的一个公益项目,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彩虹义工服务社在向社会提出开展“多益餐”公益项目时,扬中慈善协会、扬中烹饪协会伸出了援手:慈善协会协调募集善款;烹饪协会协调一部分爱心饭店提供饭菜。彩虹义工们顺理成章地成了“多益餐”的“送餐员”。

  “在送餐之中,我们还附加了其他的爱心服务。”义工服务社的理事王春梅表示,每次送餐,他们都会配备医生、护士,不仅做简单的体检,还帮老人们购买必需的药品。王春梅举例说,12月16日,在给黄财宝送多益餐时,老人提出自己治疗心脏病的药没有了,义工们迅速补齐了黄财宝的所需药品。

  “我们的中期目标是每半个月送上一顿营养餐,长远的目标是争取每周甚至每天给老人们送上营养餐。”马峥嵘说,他们希望,通过“多益餐”公益项目的开展,让老人们即使人孤单,心也不再孤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