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定制公交首日试乘,省了20分钟
目前可领优惠券,记者体验车票只花了5毛钱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乘坐H7路体验定制公交
  手机验票页面

  “告别上班囧途、网上订票、一路直达”的美梦终于可以成真,12月18日,南京首批120条定制公交“您巴士”正式上线运营。有了这些“私人班车”,正常情况下至少比普通公交车节省20分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文/摄

  买车票仅需2分钟,票价低至5毛钱

  17日晚,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滴滴出行平台,以出发地为西善花苑、目的地为新街口进行搜索,系统推荐一条H7路定制公交,记者点击购票,票价显示为5元。由于系统发放了优惠券,最终记者花5毛钱,购买了一张H7路定制公交车票,整个过程仅用2分钟。

  18日上午7:35,定制公交“您巴士”H7路准时从底站西善花苑总站开出,7:36开至记者预约上车的梅山村站。除了驾驶员外,车上还配置了一名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购票、乘车。乘客只需出示乘车验证码便可上车。

  不少在车站等车的市民看到定制公交,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之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先上车后补票”,想要尝鲜试乘体验。

  定制公交很方便,但知道的人少

  定制公交对于平时上班较远的市民来说,无疑是福音。王女士家住建宁玻璃厂道口,单位地点在三元巷。王女士平时上班路线一般是62路转乘16路公交车,看起来只需换乘一次,可是过程的曲折却让她“有苦说不出”。“62路人特别多,等车到了建宁公交站,已经挤都挤不上去了。没办法,我每天只能提前出发先乘坐反方向行驶的公交车,到达62路西善花苑底站,再从底站坐回来。”

  这也是大多数家住岱山保障房片区居民的困扰,目前该片区居民前往市区可乘坐62路、94路,然后换乘别的公交或地铁。虽然这两条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发车较频繁,但远远达不到市民的需求。

  H7路开通首日,早高峰乘客约20余人,可保证一人一座。王女士表示,之前上班需要1个半小时,有了定制公交,至少能节省20分钟。不过有点可惜,这么好的事,为什么大家都不知道?“我是听广播才知道有这种公交的,看起来知道的人比较少。其实可以在站牌上挂个告示,这样等车的人看到,就会主动来乘坐了。”

  定制公交发车时间能否提前?

  首批尝鲜的市民对定制公交竖起大拇指,但建议发车时间提前。有乘客说:“H7路从西善花苑总站到中山北路·鼓楼,规划路线要走绕城公路,正遇到早高峰,按照定制公交的行驶时间,必将遭遇路堵,到目的地肯定会推迟。”

  按照发车时刻表显示,原本8:18即可到达新街口南站,结果8:36记者才到达新街口南站。乘客表示理解早高峰会堵车,但希望定制公交能提前发车。

  热点解答

  1.票价是如何定的?

  答:目前票价有3元、4元、5元、6元四个档级。票价是根据里程定的,比现有公交票价高。3元起步,超过30公里的6元。

  2.如何定制公交?

  答:除目前的线路外,市民也可自主定制。如果某条线路的定制需求达到了20% 以上客流量,运营公司综合考察道路通行条件、站点停车条件,三到五个工作日即可开线。

  3.购票有何注意事项?

  答:车辆不分段售票,在未到达终点站前均可购票;乘客可提前7个自然日购票。购票支付时,滴滴会从已获取的优惠券中,选取一张基于当前订单支付金额抵扣额度最大的优惠券进行使用,亦可手动选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