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他们的愿望,我们一起守护
“天使的愿望”公益摄影展德基广场同步进行中

  德基广场2018“天使的愿望”公益圆梦行动正在进行中,我们梳理了其中几个愿望,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场公益行动中,一起为2000多个孩子圆梦。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途经三省六地,跨越2864.3公里,他们也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从12月17日开始,这次公益圆梦行动所拍摄的14位孩子以及通过镜头记录下的珍贵画面,已在德基广场一期一楼中庭展出。

  此次“天使的愿望”公益摄影展展出了72幅摄影作品,由当代摄影艺术家胡正东及团队成员拍摄完成。本次公益展将持续到2019年1月份,届时,市民可以在德基广场一期中庭观展,同时,还可以认领孩子们的愿望,为公益助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德杰 马文煜 通讯员供图

  小伟:9岁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

  愿望:我的书太多了,我想要一个拉杆书包

  

  瘦瘦高高,小麦色的皮肤,初见时羞涩寡言,熟了之后笑起来很温暖……我们跟着小伟回家,院子里种着菜养着花,还有一只猫和一只狗,它们都是小伟在路边捡来的。

  小伟还有个弟弟,我们采访的时候一直围着摄像大哥跑进跑出。对弟弟,小伟很包容、很宠溺,言行举止间都透着一股子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圆融。看看沉默寡言的哥哥,再看看不谙世事的弟弟,心头止不住地开始泛酸:这分明就是一个孩子为另一个孩子撑起了一片天。

  萍萍:13岁,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

  愿望:我想要看到自己喜欢的书

  

  见到萍萍之前,我们从未设想过会有一个孩子对着镜头、毫无情绪起伏地说出“我不想爸爸妈妈”,见到萍萍之后,一切事先预习好的安慰都显得那么苍白。是什么让一个孩子在谈到父母的时候,表现出的不是激动、思念,而是茫然?

  萍萍特别乖,猛地见到这么多人,有点怯生生的,但只要一开口,给人的感觉就是扑面而来的顺从和小心翼翼,你问一句,她绝对不会主动回答两句。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太乖”已经足够让人心疼。

  小杰:9岁,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

  愿望:我想要个白雪公主洋娃娃,我没有见过

  

  长长的睫毛,精致的五官,乖乖巧巧地倚靠在爸爸的臂弯里,透着胳膊缝小心地观察几步之外的人群……第一眼见到小杰的时候,大家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她了,她就像个放大版的洋娃娃。

  到了不得不分别的时候,奶奶招呼她:“跟哥哥姐姐说再见。”刚刚还抱着我们撒娇的小姑娘立刻低下头不说话了,她一个人默默地转身,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小房子,躲在门后面看我们,要哭出来的小表情仿佛在说:是不是不说再见,就可以不跟你们分开?

  星星:8岁,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

  愿望:我想去一次游乐场,看看摩天轮

  

  我们抵达星星家里的时候,他正在吃柚子,果肉看起来已经干掉了,果皮也已经皲裂,星星吃得津津有味,说这是家里亲戚去镇上带回来的,太奶奶没舍得吃,一直给他留着,留了一周呢。

  “2019年要到了,你有什么愿望吗?”“那你有想去的地方或者想见的人吗?”“我……我想去游乐场……可以吗?”星星迟疑道。在星星的家里,我们应这个小小少年的要求,跟他拉了三次钩,再三保证会带他去游乐园玩一次,他才放心。这个秋天,我们许下的承诺很重,带回来的期许也很重。

  云修:9岁,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

  愿望:我想要泡泡糖、棒棒糖,好多好多巧克力

  

  云修母亲患病,没有照顾他的能力,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云修由隔壁的大妈帮忙照顾,主要依靠政府补给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云修有些叛逆,与我们不太熟悉时,在沟通不顺利的情况下,他会用“暴力”表达自己的不满。

  我们送给云修的糖果,他却毫不吝啬,十分大方地与他的好朋友们分享。在他的小伙伴面前,云修十分仗义,喜欢当“大哥”。 与伙伴们玩耍的时间总是畅快欢乐的,但天黑之后,小伙伴们都回家了,云修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回到空空荡荡的家。

  芳宝:6岁,安徽省六安市独山镇

  愿望:我想要一台电视机,就能看动画片了

  

  芳宝有一撮小小的长头发,垂在脑袋后面,他一跑就随风飘,整个人圆乎乎的,看起来像是年画上的吉祥娃娃,可爱极了。问他有什么新年愿望,他的回答很可爱:“世界上有不会坏的电视吗?我家里的这个修了好多次了,每次都修不好。”

  即使全家只有奶奶喜欢他,愿意带着他,就算家里条件很艰难,住的是毛坯房,天真无邪的芳宝却只有一个愿望:新的一年,可以有台不会坏的电视机,有动画片可以看。

  “天使的愿望”参与方式

  截止到12月7日,还有121个愿望待领取(根据实际发稿日期更新数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助力成长,接力梦想。

  方式一:微信

  关注“德基广场”微信公众号,进入#天使的愿望#公益圆梦行动专题互动平台,滑动至最后,点击“帮助”按钮,跳转至愿望认领界面,点击寻找,填写信息即可认领愿望。同时,您还可以在下方留下您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我们将在后续的天使守护计划系列公益项目中,邀请您成为我们的公益伙伴,一起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方式二:微博

  新浪微博关注#天使的愿望#话题互动以及微公益#天使的愿望#公益捐助平台”,点击链接即可参与其中,微公益“天使的愿望”公益捐助项目上线以来,募集善款已经超过10万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一起为2000个孩子实现新年愿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