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找“占卜大师”转运,女子被骗200多万元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通过“塔罗牌”进行占卜,能预测吉凶,还能减肥、转财运?这“魔法”听起来很玄乎,但家住建邺区的胡女士就碰到了这样的骗局,还被骗走了200多万元。

  胡女士今年35岁,是个“占卜迷”,对“占卜”“算卦”“星相”很感兴趣。特别是接触塔罗牌以后,她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种“志同道合”的好友。在2014年的一次塔罗牌交流活动中,胡女士结识了活动组织者王某。王某表现出来的对塔罗牌的“专业”,让胡女士印象深刻。王某借着给胡女士“占卜”的机会,加了她的微信。

  此后,胡女士经常找王某占卜。从一开始的算感情、算财运,到后来通过塔罗牌“转运”。价格从起初的一次100多元涨到了一次几千甚至上万元。随着两人交往加深,胡女士对王某越来越崇拜,越来越依赖。

  今年7月,胡女士觉得自己的财运没有好转,王某便称可以帮她炒“美股”,并许诺每月给5%至6%的收益。于是,胡女士一次性转了88万给王某。9月6日,王某称胡女士的运势到了一个瓶颈,需要“补充能量”。两人约定好时间地点,胡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将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路由器包在浴巾里交给王某,然后在一棵大树下等他回来。等了很久,王某始终没有回来。胡女士回家后,用母亲的手机登录查看,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胡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而在这几年时间里,她前前后后已被王某骗走200多万元。

  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很快立案侦查,于11月20日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据了解,王某通过看书和上网查资料学到了一些塔罗牌知识,他“放长线钓大鱼”,先是通过收取一些小额费用获得胡女士的信任,最后“集中收网”,骗走她一大笔钱。

  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侍昕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家应该相信科学、相信自己,意图通过占卜的方式实现生活、学习、财运等的反转是不切实际的。如果有市民发现受骗上当,请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资金转账记录,速去户籍地或案发地派出所报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