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气温回升,新一轮雾霾今起影响江苏

  快报讯(记者 徐岑 徐红艳)小雨过后,雾霾又要“卷土再来”。先说雾。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气扩散条件不佳。江苏、安徽、山东等地早晚将伴有大雾天气。12月16日早晨,江苏、山东一带相对湿度较大,就会首先出现雾。这个雾主要还是以水汽为主,污染较小。江苏气象也预报,16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南京等地能见度也不好,预计,16日早晨能见度在1到5公里。早起出门的要注意了。未来几天“早晚雾茫茫”的状态将成为常态。小伙伴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比起雾,更让人烦的是霾,因为霾代表着污染。由于天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转差,12月15日17时起,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5日至19日,江苏的空气质量都不好。12月15日,苏南多地已经是轻度污染,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

  根据预报,自12月16日开始,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一方面有本地积累,同时也有可能出现输入性污染。

  其中,12月16日,沿江及以北地区有中度污染,其他地区轻度污染。12月17日,沿江及以南地区转为中度污染,其他地区轻度污染。12月18日,沿江及以南地区持续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请大家出门注意防护。但也别太担心,相较11月下旬的那轮超长雾霾,这轮污染范围和强度明显较轻。

  污染啥时候能过去?从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来看,下一次降水预计要到12月19日到20日。20日前后受降水影响,污染预计会有减轻。

  与糟心的污染相比,天气倒是不错。未来三天全省基本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持续回升。15日受云层保温作用,南京最低气温已经由冰点以下回升到零上。高淳最低气温甚至达到5.4℃。16日到18日,还要更暖。全省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两位数,1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达13到15℃,其他地区11到12℃。看来,暖和清新真是“不可兼得”啊。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偏西风4到5级,2~11℃

  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1~12℃

  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1~1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