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一球迷在CBA比赛现场
用“南京大屠杀”辱骂南京队
涉案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警民直通车—浦东14日晚发布的警方通报

  快报讯(记者 徐梦云 王卫)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全国首部国家公祭地方立法——《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实施的第一天,全国沉浸在肃穆的氛围中。但是当晚在CBA第19轮一场比赛现场,竟然有上海球迷用“南京大屠杀”辱骂南京同曦篮球俱乐部,称“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有把你们南京队都杀光”。该言论引起网友强烈愤慨。昨晚,涉案男子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13日晚9时许,比赛打得非常胶着,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同曦主帅金塔拉斯就裁判判罚问题,向技术台申诉。就在此时,一位身着球迷服的上海球迷,在距离技术台背后大概两三米的位置,辱骂同曦主帅。由于同曦主帅是外国人,该球迷用英语辱骂,据同曦工作人员介绍:“骂得非常难听,主教练非常生气,盯着他看。球迷骂得很凶,当时整个看台上就有人哄笑,顺带着有更多人开始骂。”

  同曦高层示意情绪激动的球迷坐下,但这个球迷没有收敛。随后更是对同曦高层进行辱骂,其中说了一些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内容,比如,“当时怎么没有把你们南京队全部杀光,没把你们全杀死”这类话,然后还做了抹脖子的手势。

  此事发生后,南京同曦迅速找比赛现场技术台反映情况,技术台已经将情况记录并上报中国篮协。赛后,南京同曦向上海警方报案,并向中国篮协提出书面申诉。

  当晚,南京同曦大圣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并希望有关部门彻查此事。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官微立即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对上海主场发生这样的事件深表歉意,将联合有关部门调查。

  此事在网络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表示不管是哪儿的球迷,发生这样的事情绝不姑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上海球迷这种行为是不妥的,做什么事都要有底线!南京同曦篮球俱乐部表示等待上海警方和中国篮协的调查结果。

  昨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警方通报表示,以涉及南京大屠杀的侮辱性言语谩骂他人,涉案男子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